戶外咖的聰明選擇 - Smartwool 美麗諾羊毛衣

• Winter溫特

嗨~大家好我是溫特,我因為九月底工作在轉職階段,所以平日突然有了可以爬山的機會,於是計畫出發前往一直想去很久的雪山北峰,又因為於平日前往,身邊的山友時間無法配合,因此我做好了準備,一個人獨自前往雪山北峰,順利度過夢幻的兩天一夜山旅,這次登雪北也穿了Smartwool羊毛衣上山去,本篇文章就來看看我這次穿Smartwool羊毛衣上山的實測心得吧!

雪山北峰,海拔3703公尺,百岳高度排名第12,山頂展望非常好,聖稜線一覽無遺,朝南望去,還能見到雪山圈谷。雪山北峰泰雅原名為Babi Tarakusya(塔拉庫霞山),日治時期則稱其「次高山北峰」,「次高山」是指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

📌溫特個人行程安排:

▲D1: 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哭坡→雪山東峰→369山莊(宿)
▲D2: 369山莊輕裝起登→黑森林水源地叉路口→溪源→碎石坡→凱蘭特崑山北峰→雪北山屋→雪山北峰→原路下山回雪山登山口

▲由雪山登山口起登,要前往雪山會先經過雪山東峰,東峰的展望真的非常好,我來了第三次了都是好天氣,實在很幸運。

▲與雪山東峰立牌來張合照,這次9月底登雪北兩天的天氣都非常好,是白天在行動時穿著短袖剛好的天氣,第一天我穿著Smartwool的短袖羊毛衣,因為從雪山登山口到369山莊有許多的陡上路段,爬升將近一千公尺,也流了不少的汗,但Smartwool羊毛衣的透氣性和恆溫效果很好,雖然流了許多汗,但衣服卻很快乾,也不會因流汗讓衣服濕掉而感到寒冷。

▲這件塗鴉Tee當初我發在ig限時動態時就被許多人詢問,我覺得衣服的圖案非常好看,圖案是在美國的雷尼爾山。

▲傍晚我睡在369山莊,期待明日一早出發前往雪山北峰。

▲第二天一早一個人起登,因為是平日所以去雪山北峰的人少之又少,我一路上直到翻上稜線都沒有遇到人,這天的天氣也是非常好,考量到今天會長時間都待在稜線上,紫外線可能會很強,又因為海拔比較高的關係,因此我換上了Smartwool的長袖羊毛衣,防止曬傷與增加保暖,我身上的這件羊毛衣有UPF 20+的防曬係數。

▲這件的顏色與圖案我也覺得相當美,發在ig也有許多人詢問的一件XD個人覺得這個藍色非常襯膚色,在山裡頭也很顯眼但又不浮誇,是讓人看了非常舒適的顏色,這件的圖案名稱為星空,衣服顏色為雲杉藍。

▲很努力地走出黑森林以及走完超難走的碎石坡後,終於來到了稜線,果然太陽有夠大XD 不過稜線上的景色真的非常壯觀。

▲於雪山北峰遙望聖稜線,以後一定要再來走一趟。

▲抵達雪山北峰囉!海拔3703公尺,感謝山神給我兩天非常好的天氣,與360度全開的展望,讓我順利平安登頂與下山。

▲來一張背面照,發現Smartwool羊毛衣的背面有一個小logo,挺可愛的😊

若想看更多雪北照片及介紹、登山心得,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chensloth/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行程1b3a9c244ddb72dd1515c438d070cfb2.jpg北得拉曼巨木步道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為全台灣海拔最低的檜木巨木群落,林相豐富、景色優美,尤其是神木群更是壯觀,除了北得拉曼步道以外,還可再花一些時間順登內鳥嘴山,欣賞山頂的風光,全程約需花費6-8小時左右,是一條景觀豐富、富有挑戰性的路線。

▲於水田林道登山口起登,一開始的林相就非常優美~

▲沿著步道向上爬升一段時間以後,會來到峭壁區,我覺得這裡很有鳶嘴山既視感,此處也是北得拉曼山ig拍照的打卡熱點XD,風景相當優美,能夠看到新竹地區的風景,不過要小心山上風大時,要離峭壁遠一點以免發生墜落的風險。

我們繼續前進去看北得拉曼神木及登內鳥嘴山~

▲北得拉曼神木,真的很壯觀,不用到阿里山,新竹也可以看到神木啦!

神木區的岔路較多,建議登此步道需下載GPX離線地圖。

▲抵達內鳥嘴山,神木區往內鳥嘴山的路途並不好走,有需手腳並用的攀爬路段,若是登山新手沒做好準備不建議前往,通常登內鳥嘴山約6-8小時左右可以完登,不過每個人腳程不一,所以還是要考量自己的體能狀況喔!這次爬北得拉曼山步道+內鳥嘴山,也是穿Smartwool的羊毛衣與羊毛襪,透氣性很棒,完全不會悶熱,下山也不會衣服臭臭的(很重要)。

▲很喜歡這雙Smartwool羊毛襪的圖案,超可愛的啦!不僅戶外可以穿,日常穿搭也很適合,穿羊毛襪除了有透氣性佳、不易臭、穿起來舒適柔軟的優點以外,羊毛襪的控溫效果也會比一般棉襪、運動襪來得好,因為羊毛天然材質有恆溫的特性,所以非常適合登山穿著~像是容易流腳汗的人,也建議可以改穿羊毛襪。

▲這雙還有四向彈力伸縮合腳系統,能夠穩定包覆腳掌,在運動的過程中減少摩擦的不適感,專為女性的合腳設計、無縫線平織襪頭、進階耐磨技術,提供高耐用度與舒適性。

▲內鳥嘴山山頂景色

Smartwool羊毛衣實測心得f60272b5f30c559086b66deb40d3ea4d.jpg407a0e43efec4652f65eab8b1a52aa7d.jpg

我身上這件是Merino Sport 150 塗鴉TEE 纖維重150g/m2,材質以美麗諾羊毛 (56%)與聚酯纖維(Polyester 44%)混紡,綜合了羊毛柔軟舒適、溫控、透氣、抗臭等優點,也有聚脂纖維快乾、耐用的特性可以丟進洗衣機洗,重點是羊毛不容易臭,可以多穿幾天再洗,是輕量化的極致裝備,這對於高山長程縱走來說超需要的阿!

Smartwool在山友圈已經是非常熱門的品牌了,通常挑選羊毛衣,Smartwool也都會是在大家購買品牌清單中的屬一屬二,溫特我自己這陣子穿Smartwool羊毛衣造訪雪山北峰以及北得拉曼山步道,實測下來是相當滿意的,我自己本身的皮膚很敏感,尤其是當身體感受到熱時也很容易起疹子,穿過其它品牌的羊毛衣都很容易讓我皮膚癢,但是Smartwool的羊毛衣這次穿下來完全沒有讓我感受到皮膚有癢的問題

Smartwool的羊毛衣布料結合美麗諾羊毛的濕氣管理、溫度控制、抑菌抗臭與聚酯纖維耐用與快乾的特性並利用平車縫線設計,可以大幅減低衣物和肌膚摩擦的不適感

聽過很多人會擔心穿羊毛衣會不會太熱,但其實真的可以不用擔心,美麗諾羊毛是恆溫的天然材質,穿起來很舒適,當作是登山的底層衣也相當合適,我自己就算是夏天,也經常穿著羊毛衣上山去,總之,是登山非常推薦值得入手的服飾之一!

Smartwool品牌介紹

Smartwool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選用全世界最高品質的「紐西蘭美麗諾羊毛」,使用的羊毛擁有ZQ認證,保障羊群的健康與福利,希望透過公平、永續和互惠互利的羊毛採收制度,使環境、社會和經濟能永續發展。

Smartwool創造高機能和高舒適性的衣襪及配件,各項產品擁有天然親膚、彈性好活動、抗菌易保養的特性,也結合了天然環保與科技技術,具有貼合、舒適、耐用的三大特性,備受世界戶外運動愛好者所喜愛的品牌。

以上,推薦Smartwool品牌給熱愛戶外的凹豆人士。

若對Smartwool商品有興趣的話,歡迎點看更多商品資訊~

📌 Smartwool FB: https://zh-tw.facebook.com/SmartwoolTaiwan

📌 Smartwool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martwool_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