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後~走過人生的20座百岳

• Sofei Huang

今天~12/27日,對我而言,是個非常特殊的日子。

三年前,我得了一期乳癌,三年前的今天,醫生在我身上注入了第一劑的化療藥物,從那時候開始,我便開始連續六次的化療,開刀,45次的放射性治療。

曾經在病房望着窗外的藍天,那時心情低落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夠再健康的活在陽光下。

我很認真的聽醫生的話,配合療程,一直到整個痊癒,恢復。

#剛開完刀時的照片#

以前的我,是個連曬太陽都會融化的大小姐,從來不運動,也不會流汗。病癒後,很多人都建議我爬山,說是爬山對癌細胞的控制很有幫助,因為高山的空氣及可讓癌細胞充滿,變成好的細胞。話雖如此,可是連走路都會喘的我,該如何開始呢?

於是~老公開始帶著我走步道,從小山再到大山。因為腳程慢,所以不敢跟團,老公負責做功課,而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安全的帶下山。

接觸爬山運動,才短短一年多,還算是個新手,但是,每一座山,我都是用生命在爬。一直到現在,我跟老公已經牽手爬過20座百岳。

老公說:或許你有一萬個明天,但是你卻只有一個今天。

這句話我一直僅記在心,我也要把這句話送給很多走不出去的朋友。

生病,不是我們所願,但如果真的發生了,那就面對他吧!

今年的元旦,我跟老公抽中了排雲,我希望~在2017年的開始,我能夠站上3952這座高峰,也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祝福大家~勇敢的走出去,做個生命的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