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9~31 雪主東北下翠池

• 陳睿祥
  • Day 1
    2021/10/29
    • 1101029 早上5:35從雪山登山口起登,天色仍昏暗,開頭燈緩緩前行,行進間天色慢慢微亮,到1K第一觀景台,太陽已升起,下重裝,喝熱茶,吃早餐,休息20分鍾,繼續上重裝,往前推進

• 起登1個半小時後,來到2K的七卡山莊,拍照留念後,不停留,繼續往前挺進,山莊內寥寥幾人,山友應該都往雪主前進了吧

• 從七卡山莊一路陡上2公里,來到4K的哭坡觀景台,下重裝休息,吃點乾糧,喝口紅牛飲料,看看藍天綠地,爬山的辛苦先拋諸腦後,為眼前的美色,讚歎不已,休息20分鍾,上哭坡續行

• 陡上哭坡,約1小時就來到5K的雪山東峰岔路口,下重裝,輕身登頂雪山東峰,遙望武陵四秀,周圍的雲海翻騰,行雲流水間,山頭忽隱忽現,美不勝收,小休下山續行

• 過雪東往369山莊,一路起伏山徑,約1小時多,欒大花楸染紅的山坡,映入眼簾,枯白林木夾雜在綠樹紅花間,配上廣大金黃草坡,這夢幻美景,可是深秋獨有的美畫,有幸能一步步走入美畫中,化作一縷行者背影

• 過369山莊,走黑森林水源路,跨倒木,過山澗,勇闖碎石坡,約4小時,終於上到聖陵線1.9K處,望著一路往前延伸的陵脈,偉大的聖陵線呀,我們終於能一親芳澤了

• 聖陵線上一邊陽光普照,一邊雲霧飄渺,走到背光處,觀音圈奇景,映入眼中,這奇景巧遇,讓旅人精奇連連,一生中能有此奇遇,也不枉如此辛苦的登上陵線了

• 18:05終於看到4K的木樁,今天的入宿點,雪北山屋終於到了,入山屋,下重裝,煮晚餐,飽食一頓,好好休息,今天用了12小時完成了13公里的長程C+路線,真的累壞了,早早入睡,為往後的行程蓄集能量

• Day 2
    2021/10/30
    • 1101030 早上5點起床,煮早餐,暖身著裝,準備往雪山北峰前行,昨晚天黑,沒能看清山屋周圍的環境,早上步出山屋,四周被玉山圓柏圍繞,高大的樹體讓人震撼,千萬年等級的玉山圓柏,旅人有生之年能一睹風采,真是三生有幸

• 從雪北山屋約半小時,就可登頂雪山北峰了,可惜,今天起大霧,無法一覽周遭群山,不過,能站上這山頭,才能體會,來一趟雪北之旅,是多麽的艱辛與不容易....C+等級的路程,真的很不簡單

• 下雪山北峰回山屋,整理好行囊,回程往翠池山屋前行,走在聖陵線上,風強霧大,戰戰兢兢一步一腳印的往北陵角前行,途經凱蘭特昆山,跟二登凱蘭特昆山北峰,才回到1.9K處,右行往北陵角前進,左下就是昨日來時路的碎石坡,往下看,依然震撼我心,昨天到底是如何走上來的,真的蠻佩服自己的毅力,真的不簡單呀!

• 一路聖陵線都是霧茫茫的,就在登頂北陵角3880m時,也許老天可憐旅人辛苦,聽到了,旅人一路的祈求著,能賞個晴空萬里好天氣,說時快,北陵角雲開霧散,圈谷,雪山主峰,映入眼簾,如此厚恩,此生難報,雖然只有10分鍾的萬里晴空,但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爬山再苦再累,只有群山美色能撫慰心靈了,感恩呀!

• 下北陵角的斷涯,90度的攀岩,直下雪主陵線,還好有繩結輔助,小心看好踩點,一步步下到陵線上,在走一小段路,就來到了0.3K處,往翠池與雪主的岔路口,走碎石坡,一路滑下陡坡,往翠池山屋前行

• 往翠池的碎石坡,真的明天回程,又是考驗旅人的大魔王,不過,回望碎石坡,,北陵角與雪主成犄角之勢,藍天白雲下,壯闊山體,氣勢恢弘,讓旅人心生敬仰之情

• 從陵線上經1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翠池山屋,山屋四周都是玉山圓柏純林,到山屋下重裝,到翠池取水,準備今天的晚餐,天氣晴朗,到翠池四周走走拍美照

• 翠池平安碑,之前有土地公廟,後方兩顆碩大的玉山圓柏,像左右門神,護衛著平安碑,亦守護著這方水土

• 來到雪劍線,與雪山西陵線,三岔路口,指示牌前,一顆圓柏倒木,就是最天然的躺椅,坐臥其上,觀天地間奇樹美池相互輝映,太美了,人生難得幾回醉,如此美色,讓人不知不覺間,已微熏飄飄然

• 翠池圓柏倒影,池水無波,映照著四方生靈,一縷身影入畫來,這片刻,凝結成一副山水波墨畫,人生無撼呀

• 池中顛倒北陵山體,雖無黃金美色,但薄霧飄渺,宛如仙境,翠池不愧為最美的高山湖泊,真的是不虛此行

• Day 3
    2021/10/31
    • 1101031早上4:30起床,準備早餐,收裝備,天微亮,該起身回程了,再回眸一眼美麗的翠池,心中暗自許下,一定要再回來一親芳澤,再會了

• 一路往聖陵線前行,一顆顆巨樹圓柏,遠遠相送,謝謝妳們,千萬年來守護著這片山水,讓後世子孫能一睹丰采,謝謝,感恩

• 來到大魔王,碎石坡前,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看得到聖陵線,確走一步,退二步,怎麼走,也走不到陵線上,真的,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累,很累,非常累

• 上到陵線上,看著雪山主峰,就在眼前,雪山圈谷像個大碗,裝著眾山友的夢想,讓人前撲後繼的往上攀登,只為了一圓夢想,續往雪山主峰前進

• 短短的300公尺,卻讓人魂牽夢縈2年相思苦,繼108 年10月25,登頂雪主後,這次二刷,天氣好,萬里無雲,也感覺沒很冷,下重裝,在雪山主峰頂,好好欣賞這美景,望著北陵角,看著圈谷,真的言語無法表達,心中的感動,謝謝很給力的老天爺,讓三天二夜的雪主東北行,畫下完美無撼的結局

• 下到圈谷,再次回看雪山山脈,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美,在愛,也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期待著,下一次的奇遇,再會了

• 到369山莊已近中午11 點,下重裝,開爐火,煮玉米濃湯燕麥粥,補充體力能量,喝熱茶配宜蘭大餅,休息1小時,12點左右,才繼續往登山口前行,欒大花楸隨風搖曳,好像揮手說再見,相約下次花紅時再次巧遇

• 一路過雪東停機坪,哭坡觀景台小休,下行七卡山莊休息,再一路急行2公里,終於回到了大水池登山口,平安順利的完成了,三天二夜雪主東北下翠池的C+行程

• 到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報告完成了雪山行程,買杯雪山冰咖啡,坐在觀景平台上,再回味品嚐一下雪山美色,再會啦!謝謝您,在人生的旅途中,給了旅人三天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