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挑選登山包,SHANER專業山人包,一次就滿意

• Jerry Ou

因疫情影響,原本從事跑步、單車運動的我,為了避開人潮,轉而朝向山上移動,走著走著,從一開始背著迪卡儂的小包包,到現在選了這一個大小通吃的SHANER專業山人包,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跟著各位神人朋友一起挑戰大山。

因生活圈離大坑步道不遠,加上平時參賽的項目多以長距離為主,故一條步道的距離及時間無法滿「運動重症病患」,於是今天就選擇了大坑1~5號步道一次走完的路線來讓自己進行訓練,11公里上上下下的路線,也花了三個半小時跑跑走走才有辦法順利走完。其中的功勞除了平時要累積一定的訓練外,當然還有SHANER的輕量化山人包,才能讓我在行進中可以帶齊所有的裝備,最重要的是補滿隨時空虛的肚子。

以下就針對這款SHANER專業山人包做簡單的介紹:

一、 輕量化背負系統

裝備輕量化是現代登山的趨勢,以往爬山都用打籃球用的運動型背包,但背起來除了容易晃動以外,重量真的是不大親民,這款包包容量55+5L外,重量更只有1.25公斤,且最大能負重超過30KG,比上我的運動背包或是動輒好幾千的登山包,不管在價格或重量上,真的讓人很想入門嘗試。

二、 登山包、旅行包、攻頂包一包三用

頂部可拆卸設計,拆下來瞬間變成攻頂包,至於底部則是將拉鍊打開馬上變成旅行包。其中攻頂包是我的最愛,使用插扣連接,5秒鐘輕鬆拆卸,除了登山使用外,上週到宜蘭旅遊,一到飯店check in,立馬拆下攻頂包,轉換成在飯店內外移動便利的隨身小包。

三、 鋁條支撐背板

在背包龍骨位置增加了一根鋁條,因此背包負重能達三十公斤,而輕量化的背負設計,讓揹負重裝時也感覺不到不舒服,與身體接觸最密切的背帶與背部有高密度網泡綿設計,讓這些容易流汗的部位,排汗透氣功能也大大加分。

四、 高負重精緻面料裁縫

肩帶跟腰帶能夠輕易調整出背部最舒適的狀況,讓身體共同分散肩膀上的壓力,而扣上腰帶,讓背包的重量落在髖骨上,然後再扣上胸帶,當天揹著約15公斤的包包在步道上來回穿梭,跑跑走走的動態過程中,背包也不至於過度搖晃,反而多了一份安定,揹起來真的很輕鬆。

五、 專屬打包隔層設計

人性格層設計,多重收納儲存空間,這點肯定是每個登山客的最愛,畢竟把全部的東西都塞在同一個袋子裡,有時候情況緊急,便容易慌了手腳,東西找也找不到。但透過事先的規劃,將整個包包的格層空間做一個分配後,第一時間就能立即拿到所需的物品。尤其是腰帶兩邊可以裝手機及補給品,兩側也有裝置水壺的透氣網,真的讓登山者最需要的物品都可以垂手可得。

雖然目前尚沒有登大山的計畫,但看了網頁上的說明,外層的底部、左右邊、頂部,皆有做綁帶長度調整設計,連睡墊、睡袋、帳篷都能放,未來與友人相約爬大山時肯定會來多家嘗試。

以往進行跑山訓練時,我會背著越野背包+水袋進行動態的補給,這次因為臨時起意,所已來不及添購水袋,但有發現背包上有水袋孔,吸水軟管就可以透過這個水袋孔拉至包外,以方便途中飲水補給,真的非常貼心。

綜合上述,如果您是剛踏入山野的夥伴,如果預算有限,可以參考這個經濟實惠,且功能十足的SHANER山人登山包,保證讓您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