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埔八通關古道

• 徐詩惠

這次走訪號稱西部錐麓古道的「八通關古道」,出發前也不曉得這古道究竟有什麼魔力,在友人提及想去走走的當天,在FB轉貼山徑的介紹後,瞬間加滿八人立馬成行。

活動當日,歷經3小時的車程,到了南投東埔停車場整裝出發。一開始的緩上坡就像熱身的路段,不太疲累又可以調整呼吸,走了一小段還有兩家愛玉店可以坐下來吃,既消暑又可以休息一下。稍微休息一下繼續踩著小碎石爬升至1.3k的父子斷崖之後,就開始平緩易行的古道了,也是我認為這古道中最精彩的部份,因為路的旁邊就是幾百公尺的溪谷,行程途中雖然不到驚險萬分,但還是會讓人嘖嘖稱奇,而路途中的確有幾處會讓我回憶起錐麓古道的景緻,既懷念又很好拍照。

最後的終點是4.3k的雲龍瀑布,這邊雖然沒有可以遮擋太陽的陰影處,但冰涼的溪水足以讓人忘記太陽的溫度,泡著腳吃著零食真的既消暑又放鬆,泡著泡著真的會忘記剛剛已經走了2小時半的路程了。

整趟行程下來,我覺得算是蠻特別的山徑體驗,有刺激的、消暑的、好拍的、好走的、好看的!也難怪那麼多人想來這裡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