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步道大胡山、聚興山及林牛山三連峰O形縱走

• 張中平
  • Day 1
    2021/10/14
    • 新田登山步道周遭,共計有大胡山、聚興山、林牛山及寮水山等四座山頭有基石,並分別有步道相連。 10/5(二)依據山友紀錄,嘗試健走大胡山至寮水山段,可惜走至四水塔後,可能是前段時間下雨關係,雜草生長茂盛,路徑全被枯支倒樹掩蓋,強行進入也行不得,只好撤退。

• 今(10/14)天早上偕同山友「孟儒」新田三連峰O形縱走。至於寮水山,就等果園主人清理雜草後,再來健走。 整裝後通過停車場,沿龍興巷往大胡山移動。

• 抵達叉路,右往湳底巷,左往扶輪公園。取右。

• 抵達叉路,右往湳底巷,左往大胡山,取左。

• 抵達果園,可以遠眺大胡山。

• 抵達大湖山(H45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為了趕進度,所以拍照後,即往虎山亭移動。

• 抵達虎山亭,右往寮水山,左往聚興山,取左。

• 抵達扶輪公園停車場,右往廁所,中間往落羽松夢想莊園,左往一鄰土地公廟、聚興山,取左。

• 抵達涼亭,繼續往聚興山移動。

• 抵達六角涼亭,繼續往聚興山移動。

• 抵達叉路,右往聚興山,左往聚興台,取右。

• 抵達聚興山(H500m,二等三角點#1142,小百岳#40),為了趕進度,所以拍照後,即往林牛山移動。

• 抵達大水塔,這是聚興山往林牛山途中必打卡之處,視野好,可以展望后里、豐原及新社等地。孟儒左邊是豐原觀音山,右邊遠處是公羅坪山。右邊近處是寮水山。

• 抵達林牛山(H464m,三等三角點#3-4),因為不走原路,林牛山至石頭坑,我沒有走過,為了趕進度,所以拍照後,即往石頭坑移動。

• 往石頭坑移動,林牛山基石後邊,就是往石頭坑路線。後面的路線沒走過,所以眼看布條及離線地圖,以策安全。 後續路況還不錯,但是一路陡下,要注意安全。

• 路邊遇見一輛報廢機車,我和孟儒討論,機車是怎麼上來的?

• 往石頭坑途中,看到新田步道另一面。路況欠佳,路徑幾乎被野草佔領,要注意。

• 抵達叉路,右往豐原鐮村里,左往石頭坑,取左。

• 抵達果農工寮,繼續往前移動。

• 抵達產業道路,後續一路平坦下山。

• 抵達叉路,右往石頭坑,左往新田步道雙層涼亭,取右下。

• 抵達叉路(建鋐企業有限公司、華山工具有限公司),右往石頭坑、豐興路,左往龍興巷,取左。

• 抵達叉路,中間往石頭坑、豐興路,左往龍興巷,取左。

• 抵達終點,新田登山步道停車場。

• 順利結束今天行程,當然要拍照慶賀。不簡單,郊山能走成中級山,下次換你來走走。

• 附上今天路線圖,可以提供有興趣山友參考運用。

• 大湖山、聚興山,及林牛山三連峰縱走,全程走了11.19K,16784步。 三連峰都屬郊山,可是連峰縱走,就成了中級山。 有興趣山友,可以來走走,蠻不錯,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