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小Y聖

• Vincent Chen

算是自8月一日大劍上雪主逆走之後最大的活動,

2021秋季有不少一日縱走活動,所以平時周末都得上山練練體力,而平常日就維持練跑、攀岩一些一些健身重訓等來訓練。

會有這次行程是ptt上hiking知名強者jessica35354的邀約,想想自己也爬幾年山了連聖稜線都沒去過就興致勃勃答應。

原本是打算一次走個Q聖,但後來想走些較少人走的路,加上大霸尖山我也沒去過,就把路線改成類似Y聖的走法,姑且就叫他小Y聖吧。

裝備清單:
包包: Salomon Adv Skin 12
杖: BD Carbon Distance Z 雙杖
保暖層: Salewa Polartec Alpha 背心
風雨衣: Salomon Bonatti
底層: 死鳥Motus短T
褲子: Gore R5短褲

鞋子: Altra Olympus 4

手套: Gore Infinium Running Gloves
頭燈: BD Revolt
濾水器: Katadyn BeFree
其他:  簡易醫療用品及藥物、露宿袋、頭巾等
食物:
自製花生香蕉乾 20小時份(烘30根)
PHD 蛋白棒一隻 (走到第五小時吃一半、第10再吃另一半)
咖啡400ml

1753 池有登山口
1825 武陵山莊

流水帳:

畢竟我平常周末爬山是再怎樣都會盡量睡滿五小時再起床出發的人,這種紅眼行程一開始出發時真的會因為睡太少而沒什麼力,直到上了稜線,曬到太陽後精神才慢慢好起來,

素密達斷崖因為鯊魚梯及數條繩索跟釘子變的非常親民,大概4.5分鐘就可以完成兩次上攀跟一次橫渡...

反而過素密達山後到布秀蘭山之間稍微下坡的瘦稜是得非常小心通過,如果是逆時針走我想這裡會比較好處理。

到布秀蘭山後跟丁神爭扎了好一會到底要往北下巴紗拉雲山或是續走品斷,後來我們還是決定一不做二不休的往北下切。可憐的傑西卡大大在下切時不小心小拐到,幸好他身強體壯完全不當一回事?

巴紗拉雲山是個絕佳山頭,往北看大小霸或往南看聖稜線都是清楚壯麗。

到大霸尖山牌樓後居然一個人都沒有,這時也才快下午一點耶,誇張,沒人幫我拍照(傑西卡到霸基就先回頭),只好自己自拍兩張魯蛇照,看雲霧已開始飄浮就趕緊回頭。是說jessica把手機遺留在霸南山屋就一起動身去大霸,到霸基時摸不到手機,北爛,緊張的他也就不去大霸尖山排樓而趕快回頭,幸好手機安然無事的躺在霸南山屋樓梯上。

從霸南山屋回頭走到山屋舊址三叉路的爬升雖然不到200m但走起來好累,這時內心是蠻擔心後面還有個400m從泰崗溪上到四秀稜線的爬升該怎麼辦。索性在泰崗溪大休個15分鐘,濾水且多吃幾根香焦乾。後來還是順利邊幹邊走上稜線,泰崗溪源走回稜線這段要上下經過3次溪流,地圖上等高線看不出來

回到稜線上兩人也都算是心情放鬆了,之後的傳統路徑不用擔心路況且算時間我們也能在太陽落下前回到山下,縱算順利結束辛苦也圓滿的一天。

ps: 人品真的蠻好,在武陵農場有遇到一隊夫妻載我們回到雪山登山口下方營地,我們再最後花個30分鐘左右就能走回到車上,只是這段柏油路上坡也是夠累人了。

附上一些照片。

大霸霸基看小霸

巴紗拉雲山看布秀蘭山、素密達山、穆特勒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