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02 草嶺古道同鞋會

• 陳睿祥
  • Day 1
    2021/10/02
    • 1101002 早上5:45從新竹出發,7:50到福隆車站,買了17個宜隆福隆便當,續往大溪河濱公園停車場集合,9:00整裝集合完畢,5個同學攜家帶眷,共15個人浩浩蕩蕩,從大溪陡上,往桃源谷大草原前進

• 一路石階梯陡上,還好綠蔭盎然,擋下毒辣豔陽,偶有微風吹拂,走起來神清氣爽,說笑打屁中,第一集團軍10:10到達第一涼亭,下裝備,喝茶吃水果,10:40全員到齊後,小休後,續往蕃薯寮山前行

• 繼續陡上約20多分鍾,就上到蕃薯寮山,遠眺龜山島,清晰可見,晴空萬里好天氣,視野遼闊,讓旅人心曠神怡,同學互虧戲虐嘻笑中,輕鬆愉快的繼續往桃源谷前行

• 過了氣像局雨量觀測站,遠遠就可看到桃源谷涼亭,此時已饑腸碌碌,起登一路陡上,已餓到前胸貼後背,腿軟眼花,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看的到涼亭,卻走也走不到,

• 12:45 終於到了桃源谷涼亭,趕快下裝備,拿出福隆便當,大家沒空說笑,只想祭奠五臟廟,好吃,好吃,好吃之聲不絕於耳,紅姐粉久沒吃米飯了,今天破戒,整整一個便當,吃到底朝天,

• 10 分鍾,下到觀音線跟貢寮線鞍部,路邊有10多台汽機車,要來桃源谷,最近的距離,就是從貢寮開車上到這,胖子同學,情商老外,載他下山,落跑成功,其餘14人,繼續往彎坑頭山前進

• 人腦聖地...不知,合照後,是否會增長智慧,不過走到這,身體一定能更健康,心靈淨化更通透

• 上下數個山頭,上到草嶺彎坑頭山,360度的開闊視野,讓人心鄺神怡,回首來時路,青翠山巒起伏,石階步道彎延其中,走過路過,留下俗世煩憂,帶著滿滿幸福走向未來

• 步道上,水牛慢步草原,低頭緩緩吃草,或躺,或坐,如此悠閑身影,讓人好想化身水牛,可以悠閑一下午時光

• 遠遠看著步道上,涼亭身影米粒大小,不過,讓旅人心情輕鬆起來,終於,要下到啞口了,同學們,走快,走慢,總算都咬緊牙根,全程走完

• 下到啞口,左往福隆車站,右往大里天公廟,全員續往大里端前進

• 石階梯一路往下,看到天空咖啡廳,廁所小解梳洗一番,買杯冰咖啡,醒腦解乏,續踢馬路,往天公廟下行

• 下到天公廟以近下午6點,今天早上9:00大溪起登,走了13公里,用了9小時,完成了草嶺古道縱走,感謝老天爺,賞了晴空萬里好天氣,同學們全員平安順利的完成草嶺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