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上高地 槍岳 表銀座縱走 Day4

• 陳曜章
    表銀座縱走

第四天早晨,因為不趕著下山,我們悠閒地賴到七點才出帳篷整理,此時的橫尾山莊已是人來人往了,這裡除了往槍岳以外,同時還是往涸沢岳、穗高連峰的入口。

過了吊橋就是往涸沢的方向了,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中旬,紅葉季到來的時候,涸沢的帳篷奇景非常壯觀,據說假日可以到500帳以上,涸沢的營地是位於圈谷中的碎石地,營地雖然寬廣,但想必是不好睡的吧!

換上「到此一遊」槍岳紀念T準備下山。

往前推進約一個小時,是超豪華的德澤園,論山屋,德澤園和橫尾山莊都頗講究,但說到營地的舒適度,橫尾就遠不及德澤了。德澤的營地更寬闊、平整,廁所也是驚人的免治馬桶,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是離上高地太近、離登山口太遠,行程安排上會有一天太輕鬆、有一天太疲勞吧!

從上高地下山的登山客不論輕重裝,有一個共同的特色:腳步奇快!雖然沿路依山傍水,但從槍岳下來後,頗有「除去巫山不是雲」的感慨,再加上路實在太好走了,忍不住腳步便快了起來。

毫無留戀地踢到上高地巴士站附近,終於看到了經典的河童橋,最佳視角也許是從「五千尺旅館」(五千尺ホテル上高地)的餐廳拍出去的角度,點了一份松本名物「山賊燒」(雞肉調味好像有點講究,但簡單來說就是雞排飯),在這裡看觀光客走來走去,看登山客下山後駐足回望,想想表銀座四天的旅程,雖然身上髒髒臭臭,隱約有流浪狗的氣息,但心理還是由衷覺得富足。

回到都市後,便心心念念著槍岳,嚷嚷著下次一定要去裏銀座看看,隔年(2021)我們終於踏上裏銀座縱走的稜線,過程多災多難曲折離奇,預知後續如何,且待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