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一]大薰山、田洋、石圍、老雞隆、東岡、社寮坪、虎頭崁山、茄苳坑山、茄冬更山、復安、圓潭、銅鑼交流道、樟樹林山

• 姊夫杜
  • Day 1
    2021/09/19
    • 大薰山(google導航誠墾友雞農場,農場有設鐵門,要注意此門會上鎖,進入農場後務必先找人知會來由以及離開時間)

• 直接騎到農場最高點,登山口位於右側

• 保線路

• 到達電塔後取右上

• 疫情期間久無人造訪,與去年五一來時的路況差很多

• 大薰山(H197M)三等三角點一四八號

• 茄苳更(騎車繞過大興善寺大門左側)

• 沿著茶園產道騎

• 水泥路底有兩棵樹,在此左轉

• 基石在前方的樹叢中

• 最近有人來,樹上綁有布條

• 茄冬更山(又名茄苳峎山)(H330M)三等三角點七一號

• 圓潭(苗38-1鄉道自行車道,岔路口電桿有三角點噴漆)

• 土路走到底後左轉進入草叢,右側為茶園

• 山頂

• 牛角坑山(又名圓潭山、九湖山)(H26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虎頭崁(銅鑼天空步道停車場,基石在木製指標右方草原中)

• 往樹叢直直前進

• 基石已被草覆蓋,但旁邊的樹上有綁布條,不會太難找

• 虎頭崁山(H322M)三等三角點一二四號

• 樟樹林(由坤強工廠旁(電桿銅義幹35)小路進入,於電桿樟樹村1鄰38停車)

• 路左為農田,爬上路右的小山丘

• 樟樹林山(H19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銅鑼交流道(google導航土地公(銅鑼鄉樟樹村棟頂),銅鑼鄉中正路康福汽車對面)

• 銅鑼交流道(H179M)聯勤壹等水準點陸檢第9006號

• 田洋(由台13線左轉苗38-1鄉道,在高速公路涵洞前右轉後停車,基石在路右農園中)

• 在鐵皮工寮附近找到被水管套住的基石

• 田洋(又名九湖)(H155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老雞隆(由119鄉道右轉大同農路,遇十字路口繼續直行,到達路底三合院民宅)

• 進入民宅後左轉,記得先與主人打聲招呼

• 在路左竹叢中找到倒地的基點

• 老雞隆(H168M)土木局町杭標,後龍溪左6/24,大正五年總督府土木局6/24

• 社寮坪(由119縣道上的新竹客運社寮站(公車牌處)左轉進小路,登山口在電桿興潭幹117支6與興潭幹117支7之間)

• 進入竹林後全力往上鑽,沿路布條不缺

• 全力往上鑽

• 社寮坪(H225M)鑛務課第二百九十五号

• 茄苳坑(由119縣道上遇覺通寺指標左轉,在電桿茄冬枝26岔路處取往覺通寺方向,茄苳坑山就是眼前這座開發山坡地)

• 由民宅旁爬上山坡地

• (一路往最上層走

• 圖根點立在邊坡

• 茄苳坑山(又名碑頭坑山)(H33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圖根點附近另有無名基石

• 山頂展望

• 石圍(由苗25鄉道上看到劉家紅棗園與榮煥紅棗園招牌時,轉入兩招牌之間的小路後,於第一個岔路左轉騎到底至此)

• 石圍(又名石圍牆)(H12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東岡(google導航星光花藝商行,在商行左側的Y岔路口取右,於電桿福亨幹27支5處停車)

• 左入草堆內

• 一大片的雜草叢,只能拿GPS邊對方向邊找

• 花了近半小時終於找到

• 東岡(H88M)土木局町杭標,後龍溪5/18,大正五年總督府土木局5/18

• 復安(基石座標24.5151,120.8106,基石靠近國道邊的田埂上)

• 基石與土地公廟的相對位置,騎機車可停在土地公廟

• 復安(H85M)土木局町杭標,後龍溪5/12,大正五年總督府土木局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