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多縱走補充(平岩山縱走多加屯山、經勝光山下)

• Wu eezan

參考"張春祥"2020-11-21 發表【平多勝縱走─平岩山縱走多加屯山、勝光山】路線於2021/09/25完成平多縱走

平多勝縱走─青葉農場登山口→平岩山→多加屯山屋→多加屯北峰→多加屯山→勝光山→張良橋登山口

前面從青葉農場登山口到多加屯山路線的部分都沒有甚麼大問題,雖然多加屯山三角點隱藏於竹林中,入口僅有布條無說明,但依GPX軌跡仍可尋到,接來我想分享的是下山的相關看法

接下來多加屯山攻頂回頭往張良橋(下山路)的方向往左邊下坡走時(如圖)05cde292c116218773d7a63eb12f575e.jpg

首先會遇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告示

以及旁邊的思源登山口指標,因勝光山→張良橋登山口與上述地點同方向,因此照指標前進

如其他平多縱走文章所述,約2公里平坦林道(很平坦對吧?路上至少兩處落石導致路線坍塌處須繞行越過)

But 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

兩公里後正當你踢的很高興,想說平多縱走快結束了的時候!

你會遇到這個分岔的路標(雲稜山莊-剛下來的地方、勝光-要去的地方、思原登山口-更遠的登山口)

之後就發現下山路徑強制拿下一座海拔2285公尺的勝光山(三角點遺失未見,查文章約去年2020遺失)

心想好吧走到這了,也沒別條近路,登山口應該很近了繼續走

在強迫性越過勝光山夾雜霧雨、高低起伏、滿臉箭竹林後

你會見到藍色帆布堆疊成的蓄水池,那就是私人菜園入口

沒錯,歡迎來到半山腰滿滿的菜園,你僅是步出登山口仍在山腰尚未抵達山腳

在經過平多縱走及勝光山約10小時的洗禮,習慣針葉落葉步道、軟泥路的雙膝

早已不堪負荷水泥混土農業道路,尤其在未知步出山腳登山口確切時間

若說平多縱走的難度在哪,我會把重點強調在先前前輩分享的"輕描淡寫菜園"路上

最痛苦的是10小時縱走磨耗完體力,最後那段未知出口的勝光山下山路磨去了精神力,讓人陷入崩潰

走完查閱幾篇文章與心得分享"幾乎"未提到從國家公園登山口出來勝光山之字陡下路程+菜園路連續水泥下坡

可惜未能事先掌握後面這一段路途,應可避免調配休息與時間掌握的損失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