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段前段(閂山/鈴鳴山/人待山)

• Day 1
    2021/09/15
    • 北二段(閂山/鈴鳴山/人待山)二天一夜 110/9/15~16當天(D1)凌晨05:00台中出發,總共坐了將近4個半小時的車,最後這一段(1小時)是換坐得利卡四輪傳動接駁730林道進入這條惡名昭彰的北二段登山路線,這只是一切磨練驗收的開始

• 10:40從730林道11.7k起登這一段的林道一直往23.2k閂山登山口前,大致上除了有兩小處坍塌的小微危險路段(都很短也有綁繩只要小心注意腳下通過即可)會先經過15.5k左右的必拍景點經典摩托車,再到約19k會通過閂山之門,這一大段上的少許芒草+箭竹體驗不出有什麼大問題

• 從23.2k登閂山起整個陡上的路徑除了比人高的芒草就是比人高的箭竹,稍有空檔沒有就是小確幸一段又一段不斷的重複(千萬不要穿短袖/短褲)會被刷到不要不要的,閂山的山頂腹地不大因為起登時間較晚,還必須到工寮所以拍完照小停留就下山到分叉路選擇走金明真路O環抵工寮(夜宿)

• 閂山O環金明真路口

• 爛泥路徑

• 出現鱷魚

• 閂山之門

• 經典必拍景點

• 危險路段2

• 危險路段1

• 11.7k起登點

• Day 2
    2021/09/16
    • (D2)凌晨02:00起床03:00工寮出發往鈴鳴山前進,一離開工寮就通過鈴鳴山之門,因為凌晨摸早黑而且選擇要需高繞的路線(避開坍塌危險路段)整個路徑上比人高的箭竹加芒草還是幾乎不間斷,而凌晨箭竹與芒草上的露水很多,這不是只會被刷臉,還順便都刷牙/洗澡了,其實原本路徑如果沒長滿這些芒草與箭竹是不難走

• 但是有了這些幾乎都是連路徑都變不很清楚+阻擋之後,行走的時速也稍變慢了一些,幸好上稜線後也已經太陽出來了,整個綠色草原+藍天白雲(出大景)很棒,離開鈴鳴山回程路徑從鈴鳴山019號指示牌(很多綁條)右取順登人待山,人待山這座號稱百岳遺珠(第101座百岳)真的很不錯,山頂腹地廣大

• 有130~150度的視野角度,說真的比閂山的展望還美,景再美也是要說再見,就O環接回鈴鳴山007號指示牌返回工寮,整裝休息整理後再出發往11.7k等待接駁車,結束這一趟全程約48km總爬升約2400m的北二段前段。 特別大推此此台中~林道口~登山口是全程由“王小明登山服務站”服務好/價格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