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部落-里佳 走巨石板步道

• 黃友德

巨石板步道位於里佳部落的深山裡,巨石板是經颱風沖刷後所出現的地形,石板上有大大小小的自然壼穴,巨石板頂上的溪水經由岩縫緩慢的往下流,巨石板特殊開闊的地形並不多見,由於地處偏遠目前有二種方式可以造訪。

1.從達娜伊谷起登經里美避難步道,向上爬升700公尺3.5K的距離才能到達,可是里美避難步道因為前陣子大雨,造成步道損壞目前封閉修繕中。

2.直接開車或騎車走阿里山公路到石棹轉嘉169縣道後,一路到達169縣道的終點里佳部落,在從里佳開8.1K距離的林道方可到達,車程時間較長。

雖然巨石板步道長度約2.3K,約一個小時多就可以完成了,如果覺得還是體力可以前往里佳部落,欣賞里佳攔砂壩和烏奇哈溪,可以去走走風流洞步道或賞楓步道,有興趣的山友可以參考影片中的路況資訊。

藍色部落-里佳 走巨石板步道

不想看路況資訊可以直接前往,影片中20:20為正式起登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