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測】足感舒適PREDICT HIKE GTX | 日常戶外都OK的Salomon登山鞋!

• Sarah

大家好,我是 Sarah !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隨著登山的經驗越來越多,跟山友們上山時,都會特別注意大家使用的裝備都是什麼品牌,做為自己未來選購的參考!
從最一開始登山到現在,每一次上山一定都會看到有人穿著 Salomon 的登山鞋,如果朋友們在討論最推薦的登山鞋品牌,Salomon 也一定是榜上有名。因此讓我常常想要親身體驗看看,究竟 Salomon 有著什麼樣的魔力,讓大家如此愛不釋手!
直到上個月我收到了 Salomon 的 PREDICT HIKE GTX 中筒登山鞋,終於讓我也加入了 Salomon 家族,經過了兩次的實測後,這雙鞋已經成了我想要一直穿出門的新歡啦!
接下來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這雙登山鞋的功能及測試心得吧!

< Salomon PREDICT HIKE GTX 中筒登山鞋功能介紹 >

發源於1947年法國阿爾卑斯山的戶外鞋領導品牌
Salomon 擁有以運動員為核心的研發團隊,以及許多專利的專業技術,產品的面向包含越野跑、登山、健走、路跑等等,讓戶外玩家們可以盡情的在山林中奔馳!

緩衝避震的Q彈腳感
擁有全新的 Energy Surge 中底科技,在每一次的行程中,即使遇到崎嶇的地形,也能夠為雙腳持續的緩衝避震,減輕每一步的負擔。不管是長時間的登山行程,還是短程的健走,都能感受這雙登山鞋帶來的舒適Q彈腳感。

中筒設計以及 Gore-Tex 防水科技
對我來說,每一次挑選登山鞋,一定有兩個最基本的條件。
第一個是鞋身的中筒設計,可以對腳踝的保護起到很大的作用,走到比較不穩定的地形時,也不易扭傷。
第二個則是值得信任的防水科技,在台灣多雨潮濕的季節登山,難免會遇到下雨、水坑、短暫的涉水等等,登山鞋的防水效果就會成為行程中很關鍵的一環。如果登山鞋的防水效果不好,造成鞋子、襪子濕掉,不但會影響行走的舒適性,也可能會讓腳增加摩擦生成水泡。
而 PREDICT HIKE GTX 中筒登山鞋也同時具備了這兩項重要的功能,不但擁有舒適的中筒設計,更有 Gore-tex 的防水科技,讓每一趟的登山行程都更加安心。

特殊鞋底設計讓腳步更加流暢及穩定
這雙登山鞋擁有了 Saloman 專利的 Contagrip 鞋底,以 20 多種密度不同的膠質組合,齒痕深且大,能夠提供非常好的抓地力。最特別的是這個鞋款擁有幾何多向大底,可以在踏出步伐的時候,讓力量的傳導更順暢、穩定,快速的適應各種地形。

< 行程實測心得 >

第一次實測  <面天山、大屯山西峰>

• 路線:面天山、大屯山西峰
  • 行程總時數約 4 小時
  • 地形:階梯、溼滑樹根、一般山徑
  • 天氣:多雲時晴
  • 背負重量:約 3KG

這次選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早上到陽明山走一走,預計的行程是走面天山以及大屯山連峰。我們從二子坪步道開始行走,一開始都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平緩道路,踏著輕快的步伐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輕鬆抵達二子坪公園,穿著這雙登山鞋拍起照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帥感,腿的比例也默默地被拉長許多!愛拍照的我只能說真的太好看啦!
這雙 PREDICT HIKE GTX 登山鞋還有另一個顏色是粉粉嫩嫩的紅色,看起來非常亮眼,選色的時候猶豫好久好久,真的好想要包色啊!

這一雙登山鞋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 Contagrip 鞋底與幾何多向大底設計,有非常深的齒痕,讓我在穿著的時候,即使遇到泥濘的地形,也有非常好的止滑效果,每一個步伐的十分的有安全感。也是我目前穿著過的輕量登山鞋當中,止滑效果最有感的一雙!

往面天山的路途,是一路向上的石階地形,前幾天剛下過雨,石階上佈滿了非常多青苔。
這次穿著的 Salomon PREDICT HIKE GTX 登山鞋剛好能夠帶領我克服這種溼滑的地形,不管是向上爬的過程,或是回程下坡的時候,我的腳步都可以更加穩定,不會一直有快滑倒的感覺!

接下來往大屯山西峰的行程就是本次的大魔王啦!往西峰的路途比較陡峭,基本上都是溼滑的樹根路,且有不少的攀繩地形,是一個非常適合練練腳、增進登山技巧的路線。

在這樣原始的山徑當中,地形難免會凹凹凸凸,充滿的大大小小的石頭。
不過這一次穿著這雙登山鞋,中筒的設計提供腳踝的橫向支撐,登山途中也不怕踩到大石頭而扭傷腳踝!

相信常常在爬中級山的山友,都對這種超級滑的上坡石頭地形不陌生,每一次我遇到時都會超級小心,找好踩點、手抓好兩邊,才敢往上踏。這一次穿著 Salomon 登山鞋,止滑效果很好,即使踏上這種充滿泥巴的地形,也不用太擔心腳會往下滑,讓我能夠踩得穩穩的繼續向上!

成功的登頂大屯山西峰之後,天氣開始轉陰,正值夏季的午後雷陣雨的季節,我們就速速的往登山口撤退了。下一次的登山行程再繼續實測囉!

第二次實測  <谷關七雄-屋我尾山>

• 路線:屋我尾山(大雪山林道起登)
  • 行程總時數約 4 小時
  • 地形:樹根、一般山徑
  • 天氣:晴天
  • 背負重量:約 4KG3956e4f02e7191f665b5f8f5695bc976.png屋我尾山在谷關七雄之中算是相當簡單的路線,從大雪山林道登山口出發,一路都是緩下坡,再搭配茂密的森林,真的是一條完美的夏季健走休閒路線!
    第二次穿著 Salomon 的 PREDICT HIKE GTX 登山鞋上山,已經更加習慣它服貼的鞋身、Q彈的中底帶來的避震效果,即使很久沒有運動,也不容易感覺到腳酸或是腳底板痛!

這雙登山鞋的外觀設計也讓我超級喜歡,市面上黑色系的登山鞋有非常多款,但是這雙的外觀不是滿滿的黑色,而是搭配了白色、摩卡棕、少量的粉色,呈現了更加大地色的和諧感。像我大多的登山服裝也都是深色系,鞋子如果再穿得太過深色,在搭配上就沒有辦法跳脫出來,拍照起來也就沒有什麼亮點。

9e4febd9156c069a807baa8a4f413c67.pngSalomon 的登山鞋大多都是走輕量化的設計,而這雙鞋大約 321g,穿起來的感受也是相當輕量的,不論是單日的健走,或是背負 10 公斤以下的短天數行程,走起來也都可以有非常好的感受!

< Salomon PREDICT HIKE GTX 登山鞋實測總結 >

經過了兩趟地形截然不同的登山實測,我對於這雙登山鞋的各方面功能都有很高的評價,尤其是止滑的功能讓我非常的滿意!如果你正在找一雙健行為主、短天數輕量行程為輔的登山鞋款,那這雙登山鞋是很值得一試的選擇!不但防水、抓地力強、搭配性高,又有足夠的穩定性,CP 值真的很高。

• 外觀★★★★
  • 重量★★★★★
  • 抓地力★★★★★
  • 防水透氣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