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22 玉山前峰解鎖完成

• 陳睿祥
  • Day 1
    2021/08/22
    • 1100822早上6:15從石桌新天山茶業民宿出發,走台18線,61.5K~108.5K的塔塔加停車場,用了1小時到達,整裝如廁一番,就往排雲管理站報到登錄,開始今天的玉山前峰行

• 坐接駁車到玉山登山口,藍天白雲下曬太陽拍拍照,暖身活動筋骨,疫情下好久沒有爬大山了,看到老天爺如此眷顧兩公婆一家,恩賜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心存感恩,往目標前峰登山口前進,女兒的第一座百岳,兩公婆的第27座百岳行.....出發

• 走在步道上,眼望羣山蒼翠如玉,藍天清淨如海,百雲淡淡妝點其上,一家説説笑笑,不趕時間,安步當車,悠閒的慢步森林中,耳聽鳥叫長鳴,深呼吸著芬多精,1.6公里的孟祿亭,不知不覺中就出現眼前,喝口水,續往生態廁所參觀解手一下,小休片刻

• 走著走著轉角處巨石觀景台到了,上到巨石平台上拍照小休,高山上16度的低溫下,能坐在巨石上曬曬太陽,暖暖身子,真的是粉奢侈的享受,風景太美,氣氛愉快,讓人捨不得起身離開,但前峰登山口就在眼前,只能依依不捨道別,繼續往前邁進

• 離開大石觀景台,約20分鐘就來到前峰登山口,木牌上標示0.8K,旁邊有山友寫著(很難爬)3個字,真是好心的提醒,一開始就手腳並用的狗爬式往上,真的沒在客氣的陡,一路給女兒加油打氣,希望人生的第一座百岳,能咬緊牙根,不怕困難的努力完成....加油加油

• 來到0.4K的木標牌,完成一半的路程了,看著前方的石瀑區,女兒問:是要從那爬上去嗎?路就一條,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總會爬上山頂的,所以,不用管,路有多陡,坡有多長,只要跟著爸媽的腳步,一定能帶領妳登頂玉山前峰之上的

• 長長的石瀑,巨石交疊而上,看起來嚇人,但想像一下,跳格子的遊戲,左一右二的跳躍式前進,走來也是趣味盎然,巨大的鐵杉矗立兩旁,護衛著旅人的安全,感恩千年來默默守護一方水土,讓我們能一賭好山好水好風景

• 登上玉山前峰3239公尺,眼望主峰,西峰,真的,中央山脈護國神山當之無愧,壯觀的山體,在雲霧飄渺間,忽隱忽現,變化萬千,讓人心生敬畏,下重裝,喝紅牛,喝可樂,吃中餐,小休30分鐘

• 高山上天氣變幻莫測,看著遠方雲霧瀰漫,怕下雨,下石瀑這段陡坡,可不是隨便鬧著玩的,爬山還是要心存敬畏,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重裝上身,往登山口下行,準備打道回府了

• 下到石瀑去,雲霧已悄悄的湧上林間,還好只是薄霧漂移,讓鐵杉林更像仙境,起霧雖然很美,但也容易讓旅人迷失方向,所以加足馬力,全力衝刺,往前峰登山口前行

• 回到前峰登山口,心中的大石落回肚裡,還好一路平安順利,剩下的2.7K緩下坡,就可以比較輕鬆了,小休喝喝熱水,吃些行動糧,繼續往玉山登山口前行

• 早上來時的群山翠綠,回程全換上了白茫茫一片,山上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老天爺要翻臉,可不管你心情好不好,不過對我們一家人,還是手下留情了,沒下雨,已是萬幸,妹妹的第一座百岳,順利平安的完成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