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黃金洞探幽(順走555峰)

• Day 1
    2021/04/30
    • 距離上次來到金瓜石已經有半個多月,這次又來尋找黃金洞了。

• 記得上一次是飄著濛濛細雨,也無心再走,可是這回天氣晴朗,不把它走完實在覺得不甘心。

• 下午3,4點從黃金博物館後門的捷徑上山,過了茶壺山的登山口繼續往前走,一路都是土石,倒也不難走。

• 接著進入森林中,一旁是山,另一邊是大海。

• 中途還能看到兩個舊豎井,要仔細找找。

• 下切過溪之後再陡上一小段就能看見黃金洞的岔路,因為距離不長,所以再加碼555峰。

• 大約半個小時登頂,之後再回頭走黃金洞,這也是爬劍龍稜的撤退路線之一。

• 555峰海拔555公尺,無基點。

• 炙熱的天氣讓人滿頭大汗,但接近黃金洞的時候,超大的山洞忽然吹出一陣陣涼風,空氣中夾雜著金屬的味道略為刺鼻。

• 因為時間已晚不敢久留,照相後立刻撤退,走另一條路回去不用過溪 ,但是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芒草都把路給淹沒了,寸步難行。

• 快7點了幸好平安回到入口,下山後再搭965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