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健行日記:尼泊爾ACT、西班牙朝聖之路、日本槍岳表銀座、香港麥理浩徑

• Hsunming Lee

2019年年末,世界悄悄地發生了一些改變。整個 2020 年和 2021 年,我們的日常生活多少受了影響。從最簡單的家人相處節慶祝福、到朋友聚會、甚至是日常的工作生活起居與飲食等等。台灣經歷了兩次比較大規模的本土疫情警戒,第一次在2020年春天,那時候我和夥伴被困在尼泊爾,所以對於台灣第一次面對本土爆發疫情處理的狀況不是很了解。滯留了許久終於在暑假好不容易回到台灣之後,日常除了大眾交通運輸、密閉空間口罩的束縛之下,似乎沒有太多所謂封城或鎖國的限制。許多人總是說著台灣是在世界情勢下的平行時空。這倒是。而 2021 年五月至今,我們面臨了第二次的挑戰,三個月過去了,雖然每天還是有少許的本土案例感染源待釐清、世界各處也持續有新的病毒和自然災害等挑戰,然而日子仍繼續在往前,大家的生活還好嗎?

這三個月,我用了許多零散的時間整理手機裡塵封已久的日記,從 2017 年第一次出國前往西班牙的 31 天朝聖之路、2019 年和夥伴第一次海外健行的香港麥理浩徑、2019 年第一次海外登山的日本百名山槍岳表銀座,到去年在尼泊爾的長路健行。在長路健行的過程中,睡前我都會用一些零散的時間把日記用很流水帳的方式紀錄,而當有了比較悠閒的午後或旅程結束後的空檔串連和整理,在步道上隨手拍、隨手寫,把當時的故事和人事物及感動時刻紀錄下來。

這三個月,我把記事本打開,看著當時的每一篇日記,才驚訝:「對耶!我還有遇到這個人!」「原來那天我做了這件事!」這些小確幸。閉上眼睛,其實每一趟旅程深刻的片段、城鎮的樣貌、眼前的風景、遇見的人們都非常清楚,但許多小細節卻隨著時間而模糊。

所以,這三個月的整理,讓我自己又再次踏上了這幾趟旅程。許多小故事又回到了腦海,許多當時不明白的想法都頓時開朗。真的挺有趣的。

如果你有興趣解鎖這四趟旅程,也願意支持我們未來更多的海外/台灣登山健行計畫與鼓勵,請點下方連結瞭解更多

電子書取得相關詳情 及 日記內容簡介

db330351a2d99f8c90a7fe176058acc0.jpg3e33041b07f381955e760e8eb56f549f.jpg6c7e5110e080a571a274ecf307e34359.jpg725f6f44f8c16eccb7c120b42374a256.jpg

第一次出國,一個人的長路:西班牙朝聖之路 (April, 2017.)|啤酒音樂與朋友、故事溫暖與歡笑
本書以 107 頁英文日記方式收錄 Camino de Santiago (SJPDP. to Santiago) 31 天 780 公里相關日常以及實際健行參考、街上的觀察與注意事項等,圖文搭配照片以日常手機攝影(iPhone SE)為主。
75%的香港:麥理浩徑、鳳凰徑,徒步郊野 (May, 2019.)|不再只是城市與高樓、夜景和美食
本書以 26 頁英文日記方式收錄 Maclehose Trail ( II.VI.VII.VIII ) & Lantau Trail (III) 相關日常以及香港登山文化與健行之習慣參考、街上的觀察與注意事項等,圖文搭配照片包含單眼攝影作品與手機攝影。
去日本爬山!槍岳表銀座縱走 (September, 2019.)|日本北阿爾卑斯的初次見面
本書以 25 頁英文日記方式收錄 槍岳表銀座縱走 Yariga-take classic trekking circuit, Japan 相關日常以及日本登山文化、觀察與注意事項等,圖文搭配照片包含單眼攝影作品與手機攝影(iPhone 11)。
我們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感受危險 (March, 2020.)|二〇二〇那年冬末,我們在尼泊爾的長路紀實
本書以 68 頁英文日記方式收錄 Kathmandu, Pokhara, Annapurna Circuit Trail (Besisahar to Tatopani) 路段相關日常以及實際健行參考、街上的觀察與注意事項等,圖文以日常手機攝影為主,部分單眼作品。

那是一趟趟認識自我以及觀看世界的長途健行紀實。

如果你身邊有朋友有興趣規劃這四趟旅程,也歡迎分享支持我們未來更多的海外/台灣登山健行計畫與鼓勵,請點下方連結

電子書取得相關詳情 及 日記內容簡介

(閱讀日記後有任何關於內容編排上的建議、四趟長路的相關疑問,也都歡迎透過社群方式或Mail給我們!至於文法如果有誤的部分......真的受不了的低級錯誤可以偷偷告訴我,以往我寫英文攝影文章會給外籍朋友校稿,不過這次比較偏向日記,我只有自己校稿幾次。我盡力了!多益不到 800 的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