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重裝野營兩天一夜

• UM94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g001.jpg
水漾森林是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山區的一座堰塞湖。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嘉義豐山風景區附近石鼓盤溪上游因河道受阻,形成長約1公里、寛約200公尺的堰塞湖。杉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群體的死亡姿態在水中倒映出凋亡之美,後來山友們便給它取了一個如夢似幻的名字「水漾森林」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g002.jpg雖然水漾森林的海拔只有1800公尺左右,但因為部分路徑崎嶇難行,也曾發生過不少的迷途事件。來回大約要走將近20公里的距離,所以要前往之前還是要妥善評估自己的體能與作好相關事前準備。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g003.jpg一般登山都會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仁亭登山口進入。路線走法有兩種,一條是較困難的陡上鹿屈山,一條是比較平緩的林道路線,如果沒有想去撿鹿屈山的話,也是可以選擇跟我們一樣走林道路線就好。可惜當時前往的時間是228連續假期,滿山滿谷的都是登山客與帳篷,我想若是在人潮不多的時間前往,便能獨享幽靜的山谷與寧靜的湖面之美。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g004.jpg

溫馨提醒:

• 登山口位於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內,需要收門票與停車費
  • 可付費搭乘遊園車前往仁亭登山口,省去一段路程
  • 夏季山區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記得要攜帶登山用雨衣
  • 雖然可走林道,但還是有陡上陡下的地形要通過,建議戴手套
  • 若無法背重裝但又想要去露營,可以去找商業登山服務,花錢買輕鬆有提供帳篷包餐等等服務,讓你可以輕裝登山會簡單非常多
  • 影片拍攝於2020年02月

謝謝收看,歡迎分享此篇文章網址給朋友
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台灣登山攝影資訊,或是一起爬山戶外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