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18東眼山,啦卡山O型14公里縱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1/07/18
    • 1100718 一早7:15分由新竹出發,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前進,9點東眼山停車場整裝,由自導式步道一路陡上,山裏空氣清新甜美,緩步一階一階往三角點前行

• 1600公尺的陡上階梯,約1個小時就可登頂1212m的東眼山三角點,有觀景台可逺眺新北市,這段大眾路線,一路旅人如過江之鯽,三人組下觀景台鑽入杜鵑林,走志繼啦卡步道,往東滿步道續行

• 這段杜鵑林山徑人煙稀少,耳中只剩蟬鳴鳥叫與三人的笑鬧聲,落葉泥土路,走來鬆軟有彈性,空氣中淡淡樹香味,上上下下,忽左忽右的前往東滿步道,3級封山以來很久沒有如此愉快的縱情山林

• 來到一觀景點,天氣晴朗,居然可以看到101大樓,在此小休,喝喝熱茶,吃吃點心,看看美景,登山汗流雨下的疲倦,一掃而空,休息就是為了積蓄能量,好完成未來旅程

• 來到岔路口,右行往東滿步道下行,看了Gpx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所以找了個平台就地休息午餐,休息30分鍾吃飯團,水果,紅牛能量飲,再繼續往東滿步道岔路口前行

• 終於接到東滿步道上,大約在3公里木樁牌,在走東滿步道約300公尺,左岔接上啦卡山登山口上行

• 從啦卡山登山口,一路陡上,約40分鐘就登頂三角點1195m,啦卡山上有270度的好視野,群山環繞下,可遠眺新北市,下重裝,開火煮熱水,泡茶,泡麵,小休30分鐘

• 下山往東滿步道4公里處岔路口,準備踢4公里的東滿步道回東眼山林道,下到岔路口,往左去滿月圓森林遊樂園,取右往東眼山

• 4,3,2,1,一路數著木樁標示牌,40多分鍾的寬大林道,終於走的東滿步道起點,續行往遊客中心前行,於親子峰步道岔路口上行,又是一路陡上,爬不完的階梯,一路被老婆唸到耳根子發燙

• 20多分鍾陡上階梯,對已經疲軟的雙腿,是粉大的負擔,對心志毅力是嚴酷的打擊,女兒走到臉很臭,說老爸是詐騙集團,3~4小時的東眼山輕鬆行,怎麼就走成了9小時的O型縱走餒? 終於上到1050m親子峰步道最高點,再來就一路下坡,往餐廳前行

• 過餐廳,續行一段柳杉林森林步道,終於來到東眼山遊客中心,懷著歉疚的心,讓老婆女兒在遊客中心疏洗小休一下,自己默默的走向停車場牽車,時間已是傍晚的6點,看了一下GPX,今天用了9小時完成了14公里的東眼山,啦卡山O型縱走,微解封後,第一個假日,走好,走滿,走爽,充實的一天......回家就準備罰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