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崗山健行(O字形)

• Una Chen

【交通資訊】

車子停在第五停車場,很大的空地。也是離登山口最近的停車場,若要有屋頂遮蔭是第四停車場,但是當天第四停車場門沒有打開。

RAaheKhF8Xz6lsEhffGbUTqfO6KA7btYzXEt_D2y7LaBgS393s2vP_P3BYJ47_Vx11tJK3JZdpdfS13ZSW0EWoroey8aRbGUzFNyw4nEnBMJUWLqFraonnvoDLE9vMKuJWPX9Cvs

旁邊有廁所。

ZeoGlrLL8Jldk9VSGv1bs2CVfeUbBfGa-Auall4q3qRIoKbdqJDc1Srqrv48UVs0UWUKt7ZNgA5-j8EqdJ9n0Ra0mdfqT9qxy95_0WGbJMd_48RjxgTupIxnwmcPkiqaN1dPzyb0

有垃圾桶跟一覽無遺的崗山風景。(但建議垃圾還是自己帶下山唷!)

4Lz9S0Oi6ixaotkKW3awqNpcCWzqT3c5pIxxSVWHHzJhgfDGyag1leCQthUz6EihMJNWIjabiWXT5pCusf4Qzk-d6_V5x0x5bHDM_KLcNra14kXrmJTTNuBdrCxyhAdeQbVCncvd

【圖文分享】

依照"遵行方向"的指標走就對囉!(風景在左手邊,往前走)

k7WZRwcjsBS5iHaGjWmQS12nXFnNiBnh0va0nqptd12zDL6MZYGo9QxDEx4kVA1kaxEO4v0TYrIYbGltdAYzaz64m51qhlPnJI--apTuxdVn7qaIRmA9jo7xP5mEBbBXitYQyio6

龍巖精舍前有個青草茶的攤子,買了一瓶路上喝。

l9KJzHYWYGlzl1i6aUuLP0u_iw7sj31CRCzhEfWKRWqcmuZx1GO-6uD3eMZ5gK7J0SDXNdjFYse-47lXo5LfHe8XaZ2-cv74UeM4h3Gca2ZCYMcH1DS95sWd6kFudiqAetahYNuF

接著會經過一個綠色鐵皮屋,讓我目不轉睛的是這復古的椅子,椅墊都是鑲滿了貝殼呢!

7Y2ZUDv4VESJ8jKqbC39-P6nN7hWagVWKYpjFnZ8vAS7peiEQQW3eVqV0Pa_e4afv-lkFbbLEKrpEOwsWiVMUKfT6v0kFExh-g9xvs1LrlYVIXDHGVebNuw5Gr80W-dybReOWaAP

遇到岔路往上(右邊)走,一路很涼快,下次可以改來跑步!

ItNW6k6Ce5Bky4NN8xvoRB7vUvaOwYgCmu7ZCdTDq9DAQG3rtc9R6M8RfEAT_PaieurPP2aXpQhzPEKoaf0BfsUC8Jby5Gk2YyjGjOTDxH2pDabZMF-oEI_AfFVwcswRyvo9oEVz

經過很特殊的石灰岩山洞地形

WVczsvqWGNpYYW8gD4xlcCBxUseVwqf5Ykyq6CYOEPtn2Pu6W-N83GNDtSyo_9hWthrJCTdqJuHi3TuU1X2NURY9FQ1RuP-OuNYsZmXwgaThi-srmwpM2D243mE0OGrVHwbsxJw_

接著就進入大崗山的生態公園腹地裡囉!

Dq6E3STjbHe77AbhgtxsxNBNEn29itzT0nXYbdztJsSag9K5w1VTCnqlMJi_UdZR2COgs-lIj3ZSGVo8477Xo4SSwyhzRRSl2IwF2dHY3Q8Ps6va3xLvgBg-Q3euVKI9WlAq99EU

沿著道路走到底,遇到岔路往右

Jxa9lMkAXkqqPseGexa4ehqJQmsi_u-zYUmSb6v7DNkqB365YYnh2b7jIzEQMK0DuFYWKGfl-XW-zk9EisaAF5Bt_tOF3Y9y07Slemhv6vrD18DbI2YN4syXA4xoKbexCHV5IlGY

走到底看到地圖告示牌後往右,右側是很乾淨跟有提供衛生紙的廁所!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資源及心存感恩。

3s9zoZpCYv2NqvxEkxrisSDubyNhY0kjYaMxE1IkVGVV27jSsNsDP90JeVbDHiQDlR_3JuTJDIfqDscAS5VBSR7PSpoU1xBxRONWHv0HDdv0Zvr8BJQcysZwQbMkfwOhe_fMrQUI

走出紐澤西護欄,繼續直走就是快到三角點囉!

AJrtbijOvI_dgFKn9Ql2LXYS7ccJywzhr_eTUbHXxOmpd3_2qFi1X1eMT5f1YaRsg8yhbhpAuE8HGgiC9cdws2uB9UEzhZ60bobBQL2LGfU6PtGQYKEuIV5lc3B-N_f_ElN3UqLP

三角點就在T字路口旁的左手邊,小心不要錯過了唷!4cVszJoxU_Kwq7BrpMwQ0OJt_6fWx1U4zfh2LJpG9Am4_gdsySdK8BID0_FMIspkfO810xNZDTpjlK4xLRf45oxUGPDE25Y3NRIbT71Hd9lRq_zYcfQoicubHUJnhEtTve-zM3fJ

很隱密的三角點,沒有展望點。高310M。小百岳編號74C_rSsXQzdSQP8MdHG5tb2ju9AVqxpqrRO-azDZzC0hxwBPD9H5GzY-vrfx2MDgJnnA9mr-SHvULYZPBXe1TXDNET4dDQknZPymlfkBlz6wvo4iLq0R0dpYh_JNoCjtiEKDi_eutD

接著往三角公園方向回去,會經過獨角仙復育區、郵務人員休息站。

Vcu34LO54ZDunK9Db1aGDFl1PuTJFAAsllbIPrNaSsQJr1WnmyIyixPUisFnDxKgDrOaXjXMVd5inVrdhWeMbyB-4ra0TAtyTyEEpydua90UcZHJYW2F8bQfsrowWa8dTPhCMwEzKD_IvpX1Wj04FpbAdFeTZ_4p1LdXasKjlqlSn2UwU3D35iiGJ2eH7GRyNc4UMFhzsSWny2rpVo3EBHWr_hyM-CFN1p0pAnYgcEEu5BwTEgi_Tfo6znVeoZMYp_Mev0iyuyyq3Uv5FlBNNAiJhlZgLo4ow0oj971HseQv3ol_gCc8KOeimyIDczVxTJAIcYNoGGp8CvmlgtQlzx4spSoNiqpulNS5DnlZtaxArlPODkIiE7ONjF1C84UZzGzBq3S8LY1t9BOqy-cw3FN4

走道水泥路後往右轉,就是往超峰寺的方向進行。

a_6lg69rhCWE7hchtuk7Eq5fF-kGjqXHjlqsmUvg6xc3ZsZ1Bm2Y20bcentnZx90P4DfV5XUg80zk9W_5CjA13kGW-puvvOEiFVxllu5CduQp2MY7O0S-8K3Vw0g3f3zL-Vd5QTO

這次我是走捷徑,所以看到左手邊這個大攤販,請停下來!仔細看右手邊有個小路可以往超峰寺

wkGLbr7iukbzE3OLAib6ynl6Z5k1t7AWloodonyQLFTb3ue8MGFgMrlAW2DBR7Jw1tyNKXCI2ViN53CH8iVSgNNAgW31A7AO-hfRgYRc7e9TUUecvD0-1Pm3Ax6F-rDy6Nz0Dcv6

就是這個不起眼的捷徑,一路往下就到停車場囉!

cG70zNZUw44RFKJXFfO5XHEGWsZJI-xaE3hhRhT14-J-4MbVi1crSE3_u6FDnJ4sJWUAygpqL27CIVzfY-MREZf8Ig9Af4_sGg8gUpmZCtqUjq2zPXEFYUscnk_iS3qhZTvNbaMH

首先是樓梯、林道接著是竹子步道,沿著路線會又回到水泥路

Uv--D2PXPxD1UFiKgz6hVkwPsyWBGuSwtB6-0pHxFl6e8Flvt-lZsWRi3z2I84F5xs_xeCwW1CGmWgNAp99U0AyYSYOEBQzpiaClYDH0828Kgc_PtuPsskL2v3k5kjMkYJKY9rzy

不要懷疑,再來抄一個捷徑,就是從這個地方往下走。

ynL49ZZRYLtDchlQyX94yNHJEWSpz_4dNLFUwJ9DSclkhk1AII753ERb-mDSxjPA66zKoht1UB3f69tVkm_qSuElRZpMGAd6eW5qo1rTHsqCWsfNVqHQom2PDX7FjcoDKDtlnmy5

沿路有很多小公園或涼亭,若不是疫情,應該會想停留下來吃個點心看看風景

EuR0lqtcYDCXdOFQu4Zixl1SZPGhZQRW0SxAmkeZMzewIC4kbAHnvn73TNKLpGyc6vc_3HWxn4ufJ_0jplD56L_uWd7j-L4YIYUpHusLZxUTj7Tg4LEoRnZ2Hmdu9Wb7OJuaKaMx

走完這個樓梯,出去右轉就是停車場囉!

Xyo2zw4gugfd3zg1-vhMj-OvY0hI-C3euWytexODFwvYzgIC_ETZmnVH2YDcGNfxM8LW_sETCQ_VlgJNoxxDCjo7O6D8KKacj1Vmk4zkBEPSK3N3BrPUijEyYbW8CyE_bmJ6vz6i

走出來的畫面~就是超峰寺

R8eah5U2-WrNkePwaTjETCDG-8WMzh-dtaivXL5dBdrx_1pBcj6owUx8s_UaQlsUv4wpgTe6N0aZjqurzEwDhZ9cERduFtEhDgOBlgYmSiWuGO5V5GarzgIsL2Ps3AKOn6h4jwXY

【時間距離】

距離:5.14公里

時間:1小時36分鐘

【大崗山三角點】

高度:177M

編號:74

【健行心得】

一路非常好走與親民,感覺來晨跑都不是問題喔。

不過部分路段有蚊子,長袖長褲還是敵不過牠們。

大崗山腹地很大,可以當作親子假日旅遊去處呢。

【筆記地圖】

xQlJx-DWzTgsmvQBA8wSOxHhztYl99NqamsBAcHa1gS74PZcro_338Q5x_JkVkSw70NaaVZ7HMmFN0YzX-HNqL3YIUaN4gMj6t7VAlNgwPs60VoSp7DpurtFeHn4ovGJOwrxVW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