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那年,我們一起追的雲...

最近,台北天空驚見巨大「莢狀雲」,狀似飛碟。根據氣象局說法,「台北盆地因中低層強烈的西南風經過大屯山時,在台北的東北方和地形產生複雜的波動與混合作用,形成壯觀的『莢狀雲』」。

步道探訪 擎天崗系|石梯嶺。頂山。風櫃嘴 6.6K
Let's go hiking
擎天崗城門→石梯嶺→頂山→風櫃嘴
從城門隨步往山巒走去,今天風超大,幸運的是滿天烏雲不會太熱,好像不是好事...。但,人品好...幸運三連發...。

幸運🍀 外星人來訪🤣🤣🤣🤣?!
幸運🍀🍀是飛碟雲久久不散,超美滴...。
今天原本預定,從擎天崗往菁山吊橋方向走,因被飛碟雲吸引,往反方向走(往八煙及風櫃嘴)。但,看看里程數(4.8K、6.4K)、來回都超過10K,當時的我有點嚇到。【如果是現在己走了三年大縱走的我,應該是 a piece of cake】。且八煙部落己經封閉,就選風擎吧!原想走到一半就往回走...。走著走著...,在石梯嶺拍照途中,今天,最幸福時刻🍀🍀🍀發生了!遇到一對開車來健行的夫妻是從風櫃嘴往擎天崗走,現要往回(風櫃嘴)走。他們要開車帶我下山,就這樣,我決定今天就走(風擎古道)。

草原祕境及古道幽境
走在擎天崗邊緣區(魚路古道北段),擎天崗環形步道仍在封閉中。從草坪高地回望擎天崗大草坪,整個心情變得~好悠閒~。翠綠七星山與芒草遍地的擎天崗構成一幅絕佳美景。

風超大,突然看到拓碑,石梯嶺到了(海拔865M),猶如360度展望,視野遼闊、唯風大,令人有天地壯闊之感。一望無際的草原與遠方杏林山的杉木林相互輝映 - 石梯嶺大草原,地處群山之中,宛如一處山中桃花源,沿途可遇見在草地邊緣用餐的水牛、或蹲伏於草地上發懵中。遊客拍照或坐草地,欣賞草原風光。登山客與台灣水牛,各得其樂,畫面令人動容。

頂山 - 石梯嶺步道
沿路景色不斷變化,就是森林草原不斷交互進行著,因山路迎向東北季風,沿途以芒草為主。在風中搖曳生姿。從頂山(768M)草坪望向台北市區,好像海市蜃樓般...連101都看得一清二楚。稜坡大草原結束,穿入背風面的森林裡,迎面而來的是整片柳杉林,日據時代建造的人工林,一株株直挺挺的柳杉林、滿滿的痕苔,筆直入天際...超夢幻、森林深處籠罩靜謐神秘感。沒有陽光、微風吹來...涼爽。如果有陽光、光影透過枝葉灑落...應該很美。走在樹林放慢腳步,體驗上天恩賜的美。優美的杉木林,舉目望去,筆直樹幹、翠綠樹葉,在萬籟俱寂好似走在深山中寧靜自然,漫步其中,快活 😊。

• 站在碼鋉溪說明牌
       望去可以清楚看見基隆嶼與協和發電廠三根柱子。
       層層山巒後面,太平洋與浮在海面的仙山 - 基隆嶼。
    06-22-2019
    #幸運三連發
    #回頭望 #還好不是從風櫃嘴開始 #好陡哦!

2019年06月,天氣陰陰的、沒下雨。步道探訪,幸運連連。從捷運劍潭站搭小15在擎天崗站下車。迎接我的飛碟雲,是外星人來造訪?!此次健行路線,沿路景色不斷變化,草原、森林不斷交互進行著,因山路迎向東北季風,沿途以芒草為主,在風中搖曳生姿。中段會有意想不到的草原、森林出現...。

臺北大縱走3:飛碟雲相伴。草原古道祕境_642472

飛碟雲久久不散,超美滴...。

未提供相片說明。

遠眺竹子山...。

臺北大縱走3:飛碟雲相伴。草原古道祕境_642472

每次健走必備口糧 - 七七乳咖巧克力(不是業配文哦!)。(今日是抹茶味)

👣要去那裡?
👄尋找外星人

臺北大縱走3:飛碟雲相伴。草原古道祕境_642472

轉個彎,又見飛碟雲...。

古道景色因迎向東北季風,沿途以芒草為主,在風中搖曳生姿。

臺北大縱走3:飛碟雲相伴。草原古道祕境_646772

天空除了「莢狀雲」外,外圈的小雲朶也很可愛...

風超大,突然看到拓碑,石梯嶺到了(海拔863M),猶如360度展望,視野遼闊、唯風大,令人有天地壯闊之感。#飛碟雲 #如影隨行 🤣🤣...。是追著飛碟雲跑...還是飛碟雲在等我...。

一望無際的草原與遠方杏林山的杉木林相互輝映 - 石梯嶺大草原,地處群山之中,宛如一處山中桃花源... 。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沿途可遇見在草地邊緣用餐的水牛、或蹲伏於草地上發懵中。

風擎步道 & 夢幻湖步道_1180082

臺北大縱走3:飛碟雲相伴。草原古道祕境_646772

站在碼鋉溪說明牌,望去可以清楚看見基隆嶼與協和發電廠三根柱子。層層山巒後面是太平洋與浮在海面的仙山 - 基隆嶼。

未提供相片說明。

南湖大山、101大樓清淅可見...

我的秘密基地。

走在林間放慢腳步,體驗上天恩賜的美。

稜坡大草原結束,穿入背風面的森林裡,迎面而來的是整片柳杉林,日據時代建造的人工林,一株株直挺挺的柳杉林、滿滿的痕苔,筆直入天際...超夢幻、森林深處籠罩靜謐神秘感。沒有陽光、微風吹來...涼爽。偶爾陽光炸現、光影透過枝葉灑落...美。走在樹林放慢腳步,體驗上天恩賜的美。

優美的杉木林,舉目望去,筆直樹幹、翠綠樹葉,在萬籟俱寂好似走在深山中寧靜自然,漫步其中,快活 ^_^ 。森林深處籠罩靜謐神秘感。沒有陽光、微風吹來...涼爽。

風擎步道 & 夢幻湖步道_1180082

往風櫃嘴登山口途中,往下拍(往士林方向道路), 好像電影頭文字D的場景... 。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天,最幸運的事,途中遇到一對開車爬山的夫妻,把我撿下山。讓我不用擔心公車到達的時間,一路悠閒的拍照 ^_^。▼ 圖中背影,是開車戴我下山回士林的貴人。謝謝你們。

^.^ ------------- 後  記 -------------- ^.^

健行日期:2019年06月22日,天氣陰陰的...。
健行路線: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 金包里城門→ 磺嘴山登山口→ 石梯嶺→ 柳杉林→風櫃嘴登山口。全程6.6公里。此路線亦是臺北大縱走第三段的後半部。

貼心小提醒:風櫃嘴登山口的交通非常少。只有市民小巴一號且班次不多。(固定班次,劍潭站發車時間06:10、10:10、13:10、15:40、17:30)。想要在此搭公車要控制好時間。不然,錯過可是會等到天荒地老。另,建議可繼續往下走到聖人橋,巴士選擇會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