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縱走第六段

• Shihyu

因為參與學校的課程,這天要來挑戰台北大縱走的第六段,從麟光新村走到中華科技大學。

聽老師說今天的路線要走大約十公里之多,但平地上的十公里和山路的十公里,可是完全不一樣的。

但相信對於我們體育系的同學應該不會算太困難。我們從富陽生態公園出發一路向上,可能是因為濕氣的關係,泥土有些溼滑。到了中埔山後我們在簡易搭設的棚子內稍作歇息,順便欣賞台北市的天際線,感覺一路上和同學們說說笑笑,走起來感覺也沒有那麼累了。接著我們經過了軍功山,以及地公嶺步道,來到了糶米古道,也差不多走了一半了,糶米古道是早年當地農民往返南港、深坑、木柵賣米所走的道路。糶米古道的由來呢是因為三張犁的農民不願意挑米繞平地遠路,因此開闢了這條石階山路,翻越山嶺,取直線至南港、木柵、深坑、景美等地。通過糶米古道後接著就要到我們今天的最高點,拇指山。我們爬上山頂之後在山頂休息片刻,順便拍照留念,之後就要跟老師分道揚鑣,我們要往象山的方向走去搭捷運。一路走著走著,已經感覺到腳在跟我抗議了,之後到了六巨石我們又爬上石頭一起在石頭上合照留念,紀念我們的大學時光。

很幸運在大四畢業前還有機會跟同學們一起出來爬山,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我們沒辦法去國外畢業旅行,這趟登山行就像我們的小畢旅一樣,但其實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邊的人是誰。謝謝我的同學們在我的大學生涯裡陪伴我,祝福大家未來順利,也希望疫情趕快退散,早日回歸以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