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碑三貂嶺古道- 猴硐貓貓、鐘萼木、古道

• Maya
  • Day 1
    2020/04/16
    • 4/16/2020 搭火車到猴硐車站下車,走出車站就有很多貓貓的裝置藝術十分可愛,頓時童心大發,每個都要拍一拍.今天行程目標是金字碑古道,續往前走過橋,其實橋上風光也是不錯看,到了橋的另一邊有個涼亭,老師在此分享有關猴硐的人文歷史,當時蠻認真聽了,現在卻完全回憶不起來,

• 倒是說到鐘萼木是冰河時期的植物,只有在北部可見,猴硐是鐘萼木的故鄉,繞到涼亭後方的小徑直上就有鐘萼木,大家當然要去有一個睹其真面目,樹木高大,只見小小白白一束一束的小小花,賞後原路 續往前行進

• 先是一段無遮蔭的產業道路,大家一路再找有否新奇的植物,我則跟著東張西望,故擺姿態,因為我對植物沒有很大的熱情

• 到了路口有金字碑的告示牌,順著步道往上走,石階有青苔踏上要小心滑,然而有些陽光照不到的地方走起來不會太熱,也會經過整叢竹林處,繞行山路上並不會太難走

• 金字碑歷史有點久,碑文已無法清楚看見,總之是個地標就合拍一下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