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公髻山- 據說由南庄眺望其山形像鵝頭頂的肉冠,我身在其中而不覺

• Maya
  • Day 1
    2021/01/17
    • 1/17/2021 此時剛開始學習健行筆記小百岳集起來,十分熱衷於小百岳行程,只要有開的小百岳團就立馬參加,沒在考慮自己是否可以應付,走就對了,佩服那時自己的果斷,然而那時還不知寫心得分享,剛好現在宅在家寫寫回憶錄恰恰好.

• 位於新竹五峰鄉的大隘村與花園村,有三個登山口,此次嚮導選擇由第二登山口進入,路中石,開始是產業道路再上行十分原始的泥路,偶有木棧堵泥階可以踏,途中雜木環生,還有巨木擋道,那幾日恰逢寒流雲雨日,山路十分泥濘濕滑,還好我穿登山的LV雨鞋,身上厚重衣物戴毛帽就知道天多冷

• 多冷,越接近山頂路越狹窄陡峭,登了頂已有其他山友停駐午餐,因腹地小,嚮導帶我們到較後方的地方吃午餐,地是濕的,身上因流汗也濕,山風吹來遇寒流體感溫度只有2度,冷斃了,同伴催促著嚮導提早下山,我也冷到手都僵了

• 下山出口往山上人家方向,林道的泥濘積水濕滑不亞於上山

• 路徑中也有下切拉繩,有幾位同伴用屁股跟大地問安,我的手來不及抽離被滑倒的同伴的腳給親吻了,還好仍可握登山杖

• 快到了出口,雲霧飄渺於柳杉林間,仿入仙境,神遊於其間,放鬆了緊張的腳步與心情,到了山上人家喝喝熱茶暖身暖心,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