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步道、樓仔厝步道- O型路線,走入林中景色幽靜、潭水翠綠引人目光

• Maya
  • Day 1
    2020/03/19
    • 3/19/2020 虎豹潭步道,剛聽道這名稱,想來應該是路徑險惡如虎豹,結果並非如此,而是因其位於新北市爽溪區境內的北勢溪北支流的源頭,又因潭邊兩座山丘的樣貌酷似虎與豹而得名,上圖的虎豹潭大石地標旁就有很大的停車場,上山前可在雙溪火車站前的市集先吃早餐飯糰蛋餅都好吃再採買午餐帶著上山,有攤賣香腸的

• 不錯吃,先訂好回程再拿,上山的沿路也有小農的自助攤位,雞蛋是熱門商品,看到就拿錢自行投入小盒內,遲疑了就沒了. 下了車往前方走約150公尺有公廁可用,洗洗手,向前行就看到嘩嘩作響的瀑布,今天下雨所以領隊要逆著走說比較不滑不泥濘,故不越過溪流,直接往上沿著溪走,沿著溪的風光怡人,綠樹盎然,途中有岔路去

• 古厝遺蹟,可以拍拍照,山路中亦可發現幾個大洞是穿山甲出沒的地方,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亦不影響火伴們出遊的心境,邊走邊自娛娛人,拍照也沒少,那時的自己並沒想要拍照,也不太會欣賞沿途風光,尤其是雨天一心就怕滑倒,約百分之八、九十都低頭看路,想著安全回家,現在才知道錯過好多風景,橫過了田梗,就會來到這古厝

• 也到午餐時間,只有這地方是水泥地,大家就在此席地而坐,整整裝備,下背包,拿出上午採買的午餐,有人是饅頭夾蛋、有的是飯糰、有蛋餅,還不忘分享,跟著糰就有這些樂趣,吱吱喳喳的已經忘了身濕的不適感,再出發雨已停了,沿途嚮導放慢步調,介紹路旁植物,我則趁機瀏灠周邊景色,潭水翠綠倒映樹影搖晃著,幾隻魚兒悠游,

• 怡然自得. 到了盡頭要越石過溪,順便清洗一下沾滿了泥的鞋子與登山杖,如果夏天來肯定清涼舒心解煩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