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 竹子尖山 20150626

• 讀峯

上個禮拜來了一次,結果鍛羽而歸,今天特地早一點來,避免又遇到山區的午後雷陣雨。

依照既定的行程,在梅峰古道前的停車場停車,我以為我很早,沒想到有人比我更早。

早上的空氣非常好,伴著緩緩升起的太陽,每一步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特別的恩典是可以看著陽光照在山裡的變化,卻不用曬太陽,因為太陽還在東邊,剛好被山擋住了,真是恩典啊~

不過我來的時間並不是最好的,據說這裡可以看螢火蟲、野百合和梅花,看來這個時候就是單純來運動而已。

一上路就是平坦的水泥路,這大概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看過保持最漂亮、平整的水泥路了。

大約緩升1.X公里後,水泥路就會變成梯子,不過並不長,所以也不難走,再來就會變成一般的泥土路了。

如果走到泥土路,表示離梅峰就不遠了。

梅峰,海拔1059公尺,又稱1059峰,山頂無基石,視野佳,亦可俯瞰嘉南平原。

梅峰上有三張椅子可以坐著休息,好安靜的山頂。

仰著頭,望著蔚藍的天空,如雷的蟬鳴和徐徐的微風,飛舞的蝴蝶和偶而飄下的落葉,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這屬於我一個人的天堂。

人生大概只差一個老婆就完整了。..........可以的話,再生三五個蘿蔔頭應該更美好^^

遠聲犬吠近蟬鳴

沁染晨曦巒山青

峰轉路回花舞蝶

孤影小徑主伴行

路還是要走地,坐太久腰還是會酸,唉~這真是勞碌命的身體啊.......

在碎唸中背上豐利戶外用品生活館老闆推薦的超好背背包準備上路。

這時,你會看見一個向左的指標,寫著"下山",如果沒做功課,我還真會跟著指標就下山了。這一條路應該是接伍龍古道,也就是到伍龍殿的。

往右邊只有一條往下的小徑,才是我的目標,要先上小百岳竹子尖山,再從梅龍古道下山。

打定主意就往右邊的小徑出發。

大概走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到竹子尖山三角點了,而且路況也很好,走起來也很舒服。

竹子尖山 ,海拔1110公尺,位於台南市楠西區彎丘村梅嶺上方,山頂有二等三角點No.1090基石,視野相當好,可俯瞰嘉南平原,該山名列台灣小百岳No.067。

這時原路下山,會有指標往二龍殿,跟著走就會進入梅龍古道了。

從這邊下山是陡下坡,不好走,而且路面很滑,我在一個下坡的地方就滑下去了,又折損一支登山杖。

這是繼五指山後第二次滑落,幸好都有登山杖幫我撐著,小小擦傷和撞傷,無礙。

一路陡下約600M,就會接上水泥路了,接下來的路就沒啥好講了,慢慢踢下山就是了。

小O型路線,差不多是6.5K,大約花了3小時含休息,很不錯的路線,有空可以來。

這時候正是玉井的愛文預備大出的時候,不過今年的雨水太少,據說size都沒有以往的大顆,但是甜度跟香味還是品質保證。

所以,可以順手帶一箱回去嗑的啦~

回程會經過龜丹,可以順路繞3K進去泡泡腳,反正開車很快就到了。

這裡的溫泉是碳酸溫泉,泡起來皮膚會滑滑的,但是不會有硫磺溫泉的刺鼻琉璜味,所以也是推薦,可以讓辛苦的"咖"得到徹底的放鬆啦。

外縣市居遊客只要50摳,俗擱大碗啦。

重點是這個時候來,完全沒人跟你搶,而且水超乾淨,讓你泡到爽、泡到脫皮都沒問題喔!!!

因為,實在是好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