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佳陽 單攻 David&Rebecca

• David Tsai

志佳陽 單攻全記錄影片→

🎉單攻志佳陽大山Mt. ZhiJiaYang🎉 我與太太的第四座百岳、第三次單攻。

🎈海拔高度Altitude:3,289m
🎈爬升Climb:2,000m左右(GPX從停車場開始記錄)
🎈時間Time:~11小時(含休息+吃東西+拍照)
🎈意外耗時:約12小時(迷路+空拍)
🎈距離:約17k (GPX紀錄)
🎈出發時間:4:00am(環山部落外圍民宿+找車位很久)
🎈登山口出發時間:4:55am

百岳「志佳陽大山」被稱為單攻聖品,但我感受起來它只是體驗單攻百岳之辣的起步(百岳:3000以上高山)。突然覺得玉山真的是五星級步道。 志佳陽是我們邁向第50座不同的山(第4個百岳)💪。實際上很臨時決定,在取消羊頭山後至今已一個月沒爬山了(爬了一堆樓梯間😑)。這次一直觀察氣象到最後一刻,才秒決定出發。每次爬百岳都會見識到不同的台灣,一路上的山形,鄉間小路,民情等讓我看到有別於台北(都市住久了反倒成了井底之蛙)。這回志佳陽之旅見識到最特別的就是登山口的"環山部落",顧名思義,真是一個好像與世隔絕的美麗小鎮,被山給環繞起來。

志佳陽真的是硬啊~ 😫,當初爬完玉山跟合歡西峰時,我和太太都能愉快的計劃下次要爬哪裡。但下志佳陽大山時,我們只有一種「最近先不要爬山,逛逛街,吃吃好料的生活多幸福」的想法🤣🤣(但每個愛爬山的人都有病,睡一覺又忘了昨天的痛苦)。 山友前輩說過:「山名後面有加"大山"的山,都不好惹」。志佳陽的困難在於僅僅17Km的距離,需要完成近2,000公尺的爬升(vs玉山25K/1700m)(我們將車子停在外面、外加走做路等等,所以總爬會比較高),幾乎沒有平坦喘息的機會,用盡各種爬升地形折磨大腿。

單趟8Km看似不遠,但看著路上每0.1Km的木樁:「怎麼爬了這麼久才多走0.1K啊!😭」,尤其一路上都在林中,幾乎沒展望安慰心靈。終於登頂時,真是開心的鬼吼鬼叫,叫完才跟其他山友道歉,我失態了🤣🤣 。回程心情更是妙,經常會有:「應該走到哪個點,就快結束了吧」的感覺,結果換來的是一次次的失望,反反覆覆的被自己騙好玩的.....。

【最後感謝神的保守】一路都沒下雨,當我下山拉開後車廂時,老婆突然說:「下雨了!」,開始下起大雨。相信我,當雙腿累到不行時,還在山裡遇到下大雨對抗濕滑,那絕對像是地獄😯

#愛爬山 #百岳 #志佳陽大山 #No44 #練了老半天的樓梯就是完全沒出現 #我相信爬過志佳陽的人一定愛上樓梯 #2500cc水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