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第1集 David&Rebecca

總爬升Climbing 1,800m 🤮

距離Dist. 26Km 🤮

步數steps 43,873

爬山兩年多,卻總是對陽明山提不起勁,主要原因:「人太多!!」「沒有停車位!!」......不管是跑步、爬山、騎腳踏車、賞花、吃山產、慕名而來等等的人,在假日將陽明山擠得水洩不通。 然而,這裡卻有一條許多人都想來挑戰的著名路線: 【陽明山東西十連峰大縱走】 從靠近汐止的「風櫃嘴」(東)一路貫穿陽明山,最終到鄰近淡水區的「清天宮」(西),途中會經過七星主峰、東峰、大屯山南峰、西峰等共10座「峰」。實際上,除了含氧量的差異,所耗費的體力無疑已與百岳單攻並駕齊驅。

「縱」走無法開車,我們花NT485搭計程車至「風櫃嘴」@7:15am開始走。雖然無雨....但卻風霧交加;雖然沿路無景,但至少不會一路被太陽BBQ。🥵

每座峰頂都設立了一個木柱,上面各自鑲著一塊鐵牌,分別寫著「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共十個,一路上像在尋寶一樣,非常有樂趣,幫助沿路舒壓😆。 途中會經過數個遊客中心可以補水,甚至體力不支時也輕易可以搭到公車。因此我認為它是非常好的百岳練習場。(我多次投以羨慕的眼光看著遊客們上下接駁車 心想著......「我口袋裡也有悠遊卡啊!」......好在我搖擺的意志力次次在崩潰前多出了那麼一滴滴🤏😵

有幾個深刻的印象: A.陽明山濕滑的大石階特別的多,非常容易滑倒(我摔了1.5次/太太摔1次)、 B.共有三段非常長的陡上階梯:上七星主封、上大屯山、上面天山、 C.七星山往大屯山需要走2.1公里的公路(在彎曲的山路上人車爭道)、既危險又漫長無聊。 D.大屯南峰→西峰的原始陡上攀爬。 E. 七星山主峰照相居然需要“大”排長龍是怎樣?遊客各個火氣很大,深怕自己被人插隊😖......我逃了🏃 Again, 真是非常非常操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