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山-要人品好才看得見嗎?下次再來試試

Maya 445 次點閱 20 次拍手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 Day 1
    2020/09/25
    • 9/25/2020 今天5/17/2021事過超過9個月,才來補心得,由於武肺疫情嚴竣要宅在家救家救國,無事就整理爬山照片,順便補一下未寫的心得,留下記錄讓未來回憶更顯明. 一早7:00在市府轉運站搭往礁溪的首都客運到礁溪湯圍溝下車,往後沿著溝走一個block,即可見公車站牌,轉搭綠11到五峰旗風景

• 中心下車,順著產業道路走,約20-30分鐘會抵達天主堂,有廁所可以使用,環境清幽,小坐歇歇腳,拍拍照,感受一下靈氣繼續往前行,繞道天主堂的後方,是寬闊的緩上坡有幾處水泥路有幾處泥土路,走起來輕鬆唯獨並無遮蔭,夏天走來應該很熱,長約3.8K,此段只是暖身而已

• 由聖母登山步道入口前有洗手間,在此可以補充些能量,往上的1.6K才是進入體力與耐力的考驗,雖只有1.6K絕不可小覷

• 沿途山徑一路陡上,每層階梯高低不一的自然林道,此時竟然飄起小雨,林道泥濘,石階濕滑,需要步步為營,拄著登山杖,踏好踏穩,調整好呼吸,努力爬著,巧遇兩位山友要回程,感慨說她們已第三次拜訪抹茶山都是白茫茫的,下次不來了,阿....,想必我今日也是槓龜了,既來之則安之吧!只剩0.2K就登頂了,回頭

• 望望同伴還在後面,埋頭苦走,上來了才知道她腿抽筋,趕緊入避難山屋休息,運氣不錯,當她抽到正痛苦時,有位整骨師也在屋內休息,協助同伴伸展,減緩疼痛,吃了午餐再休息約1小時,再登景觀台

• 今日果然運氣不夠好,看到的是蒙了面紗的抹茶,更添幾分神秘感,目的地小百岳三角崙山下次再訪吧!祈望下次可以揭開面紗,一賭抹茶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