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寮山(小百岳)- 誤入叢林的小白,憨憨跟著走,上稜線、越斷崖、撥芒草,回想起來自己有點怕,太刺激了

• Maya
  • Day 1
    2021/02/06
    • 2/6/2021 剛剛開始學會健行筆記app,收集小百岳寶石,只要看見登山隊,行程中有小百岳就立馬加入,今天要取姜子寮山,大隊人馬9:00在二坑口集合出發

• 往菁桐古道前進,階梯步道好走一路跟著山友嘻嘻哈哈,練肖話,很歡樂,來到魔神仔洞口,難免有些神秘色彩的想像,據說是以前父母嚴禁小孩上礦坑玩耍的誡言,不管如何,人多膽就大,洞口拍個照. 至此的路途光明,一路到土地公廟,有廟旁繞到後方山坡

• 原始坡路,林木雜亂,泥石路有樹根、有破石,路徑狹窄,指標不明,一定要有識途老馬引路,否則應該是會錯怪魔神仔搗亂

• 拉繩陡上一個接續一個,為了安全保持距離是必要的,要準踩踏點步步為營,保護自己,切勿造成山友困擾,遵循著嚮導指揮

• 兩三處的小斷崖90度陡上,感謝山友協助指引,準備拉我上來,上了這段走不到100公尺竟是陡降坡,驚魂連連,有一山友因臂力不足,晃盪了幾秒,所幸她後面的山友機警立刻拉住她的背包,再來一位山友協助推她一把,跨上小斷崖,感謝眾山友們熱情協助,小白為她拍拍無驚無驚

• 繼續前行接五四縱走路段,就知道這條線是多精彩,多有技巧及經驗老到的山友才會走的山路,阿,爬山小白的我,憨憨跟著,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 經過五四縱走連接台北天際線,天阿,我怎麽這麽厲害,開始佩服自己,拍個照吧,有圖有真相,但目的地還沒到,擦擦汗,深呼吸繼續邁開步伐跟上隊伍,否則也不能回到家,哭都沒用.

• 嚮導們攜帶鐮刀在前面闢出路來,我們依序在後,低著頭用手撥開芒草,是多麽難得的體驗,刻苦銘心,嚮導們很細心照顧不時點名,就怕有山友埋沒其中.

• 這顆小百岳得來不易,所以多拍了兩張照片,哈!一路的影像片段至今都顯明,真的佩服當時憨憨的自己,感謝嚮導山友的協助,完成這麽有記憶的登山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