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松溫泉-可敬的對手,個人感覺CP值不高,然而卻是意志力、體能的考驗場

• Maya
  • Day 1
    2021/01/12
    • 1/12/2021 天氣預報寒流喔!1-6度,這種天氣挑戰穿越溪河,夠冷酷,然而預定的專車行程無法更改,只能放棄,與其放棄就去隨機應變,祈求老天眷顧. 行前的爬文研究是一定要的,事關於己,不需要付出超額代價是最終原則,反覆思考著裝備,既不能太重也不能受寒,就是洋蔥似的著衣吧!一早由龍天飯店搭小車到

• 土地公廟,領隊帶領大伙祈求土地公保佑一路平安順利,產業道路到栗松溫泉步行約1小時,每個人都與立牌拍照留念,接下來是一路土泥路陡下,有些登山經驗的我,遊刃有餘,

• 笑容可掬,還跟同伴嘻鬧,全程的2/3路徑都是泥階段,剩下1/3是大石壁下切拉繩,第一次挑戰這麽長的拉繩,第一小段的踏點不明,領隊小心翼翼的接護、指點,我因猛低頭有暈的感覺,震了一下,停頓一會,鎮定了再繼續拉繩,順利著地,然而嚴酷的考驗還在後面,目的地還在溪的那一頭呢?

• 先仰望天空,舒緩情緒,吶喊著I am ok,溪谷風光確實明媚,天候不佳,遊客不多,包場了,下半段是溯溪,氣溫6度,水溫只會更低,告訴自己水很熱很熱,褪去長褲剩下短褲,回想自己真的好勇,水真的很凍啦!

• 除了溯溪還要沿著右邊的大小石塊攀越,著實考驗腿短族,偶而需要同伴拉一把,推一下,幾顆大石沒有踏點,領隊嚮導很貼心的拿他的腳掌當踏點,真的很感謝,這錢也太難賺了

• 最後的大石拉繩下,過了溪就抵達目標溫泉,我的心在這裡釘住我的腳,拉繩下沒問題,重點是水深到我的屁股加上躍入水中,可能上衣都濕了,回程如何應付,要留下安全回家的體力,再看看原住民的嚮導也冷到戰慄,不過他是在水中一個個接送,我還是量力而為吧!失溫很慘.

• 站在對面,觀賞栗松溫泉彩壁也很而美,溫泉水區很淺只到腳踝,是不是CP值不高,然而路徑是訓練攀岩越石溯溪的最加場域,一切以剛剛好就是最美,回程的路更是一大挑戰,一路的陡上加上午後山霧迷漫,一個人前景茫茫的爬著,外面冷心更寒,美麗的景緻佔據空間就更小了,如果老天眷顧相信我的心情會不一樣的,感謝自己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