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山(小百岳集起來)- 上天上,近在咫尺,登天上山、而小台北

• Maya
  • Day 1
    2021/05/09
    • 5/9/2021 今天母親節登天上山思念在天上的媽媽. 9:03由捷運永寧站起步走,向後轉沿著車道前進,經過高架道路下,左轉順著路走,

• 沿途都是人造仿木地板,左邊是大水溝還是溪我傻傻分不清,低頭可見肥美的魚兒,在水中穿梭佔據地盤一圈圈的凹洞,別有一番景色,我想是民眾的水平提升還是魚兒不鮮,所以牠們仍可在水中唱著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遊遊.

• 約十幾二十分鐘來到南天母登山步道口,順著步道走,人潮湧現,沒走幾步路,就有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還有多尊菩薩像豎立其間,供信眾膜拜,也有佛語的警世木樁,感覺是走在朝聖之道,可洗凈心靈.

• 前往承天禪寺的路徑多是石階,兩旁青苔猶見,要小心走,時時低頭也是謙恭的表現,偶有樹木、竹子牽手環抱,春夏時節一片翠綠,欣欣向榮,眼睛也跟著笑了,然而今日無風,即使緩坡都汗流夾背.

• 距離天上山2k開始,屬於原始的石崁路,一大塊石頭被䥣一階一階的供踩踏,一路陡上,兩旁有繩輔助,此時就是爆汗了,雖走在稜線,依然不見清風姊姊搖搖裙襬,熱啊!

• 登頂景觀台,瞭望四方,確實有高高在天上的感覺.天上山位於新店、三峽及土城的界線上,原名為內彼山,受到新店溪和橫溪橫流切割山谷之影響,使山頭顯得特別突出而有“高高在天上”之態,因而也被稱為“皇帝山”.

• 天上山山頂有一推小岩石,稜脊瘦狹,坡度陡峭,展望頗佳;傲視群倫的姿態甚為搶眼,站立於其中亦感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