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加里山

• 陳小松
  • Day 1
    2021/04/10
    • 今天起了個大早,五點多從台北出發到苗栗南庄,要來爬加里山,七點多到達大坪支線停車場,還好還有個車位可以塞,剛好在登山口,省了一段水泥路要走

• 從大坪支線入山,一開始就是上坡且是原始山林路面,陡峭但還算好走,下雨天可能就比較難走,朋友因為睡眠不足加上舟車勞頓,爬上休息平台這,人就不舒服吐了(早餐吃太多且又是很油的蔥油餅包),所以在這跟另一個朋友兩人休息後,原路下山回車上休息,剩下四個人繼續左轉往杜鵑嶺方向出發

• 半路上遠處一陣白牆雲海,很怕攻頂後也是這樣沒景可看

• 路途中覺得可以多人的樹洞,下雨天千萬不要躲進去啊!

• 抵達杜鵑嶺了

• 紅色不知名的小蟲子

• 往加里山途中山景,希望攻頂後還是這樣好天氣

• 攻頂後還好沒有白牆遮蔽,尚有大景可看,但老話一句真的要親眼看才知道壯麗

• 山頂景色一角

• 假日果然是人山人海,小小山頭擠滿了人,在此稍作休息,準備回大坪停車場

• 再拍張遠景

• 下山路上的樹林,剛好飄來一陣山嵐,又有陽光穿透,果然景色宜人

• 山林景色之一

• 回到出發點了,正準備好下山時,朋友剛買的新車,左後輪居然破了,且是破在胎壁上,現在新車都沒配備胎跟千斤頂,真是要命,配用的打氣機+補胎劑無法處理胎壁破損的問題,好在遇到一位大哥剛好住在朋友家附近,他車上有千斤頂跟扳手,把輪子卸下後開另一台車下山找輪胎行換胎回來裝上,這一來回又耗掉兩個小時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