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山-九五峰

• Jay Lee

九五峰

山頂有一三角點,離基點不遠處則為著名的「九五峰」,海拔375.8公尺,為南港山系的最高點。峰頂有一巨石,上刻九五峰三個紅色醒目大字,其由來係因三十多年前體育協會理事長楊森在95歲(虛歲)時登臨,故取名九五峰。

該處為一絕佳之展望點,台北市風光及四週群山景色可盡收眼底:向北望,近可俯視由左而右排列之四獸山(指「象山」、「獅山」、「豹山」及「虎山」),遠可欣賞五指山七星山系,及欣賞到基隆河松山機場飛機起降景觀;向東面及南面可遠眺新北市連綿不絕的山脈,及北二高在山巒間穿梭。

台北南港山系的象山屬於一條大眾化路線,是台北市觀賞101的最佳地點,登象山-九五峰有多處登山口,今天目標是南港山親山縱走步道的姆指山與九五峰,從中華技術學院步道登九五峰,再續走稜線一直到象山從北興寶宮出口,到象山捷運站搭車,全程花了2小時,全條步道幾乎位於信義-南港山系的稜線輕鬆慢慢走

過程非常的累但是有同學們和老師們陪伴我 讓我堅持的完成這個步道,因為小弟我打球導致腓骨斷了所以爬山的時候是挺費力氣的。還好步道沒有很難。周圍景點很漂亮 可以看到101走一走就看到一些地方可以拉單杠。還有一些狗狗在休息,大自然的空氣以及其他爬山友互相打招呼。

最後我們到達了一個大石頭上面寫著九五峰,我和同學們在上面拍照而且人真的很多大家都喜歡出門散步。接下來就是回去中華科大的路程原本以為挺簡單的,因為下坡都比較不累結果我的腳好像沒辦法應付啊,每下一步都一點痛而且小腿緊繃快5個月沒有走那麼長時間的路了。但是沒關係我當做是復建之旅可以增加肌肉增加穩定還可以訓練到心肺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