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第三段

• 陳小松
  • Day 1
    2021/05/04
    • 2021/03/31 從大湖公園起走,走完第四段路程後,還有些時間跟體力,那就先走一小段第三段吧!看看能走到哪?

• 頂山拓印柱,在這遇到一對夫妻正在拍照,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拍,順便休息一下喝口水。

• 在這享受森林浴應該不錯,只是怕沒有公車可以下山所以繼續趕路

• 說也奇怪一路走來都有山友在上面不管是插著樹枝或是花朵的牛糞,但~我都沒看到半隻牛晃來晃去的。

• 第一次看到有這種東西,還滿新奇的。

• 天公不作美,到達這一整片白牆,看不到解說牌上的那些山峰。

• 唉!只能看看解說牌了解一下附近的群峰了!

• 第三段走到這裡就好,已經晚了,再不搭公車下山應該會更晚,後半段再找時間補了!

• 2021/05/04 拖到今天才來補之前沒走完的臺北大縱走第三段的後半,今天看到好多組婚攝來拍照,真是熱門婚攝點。遠眺等等要爬到石階山路,整路看起來都沒遮蔽的,又是陡上石階,看到膝蓋不禁發起抖來。

• 第一次看到這種加蓋的

• 原以為今天是陰天不會有大太陽的,正中午來走真的有點吃力,路上有一小塊竹林樹蔭躲一下,看到前方無遮蔽的石階,只有一個熱~

• 爬到東峰前的小小展望點,風景還不錯,可惜手機拍不出來,還是要親眼看比較實在。

• 為什會拍東峰頂照,因為這個點有告示牌說離東峰點還有200m,說真的看這個照片我實在不能相信,但走完卻真的是差不多200m,只是後面一小段陡上的階梯真要命。

• 總算走上東峰了,離主峰不遠了,還有300m

• 從東峰遠遠看著主峰,這樣才300m,我是不太相信啦!

• 抵達主峰柱,還好非假日沒什麼人,不然光排隊拍照可能要等很久了。

• 一等衛星控制點,好像很威的樣子!

• 找到西字拍一下

• 往小油坑的石階依然陡峭,這角度看不出來,回程才知道。

• 就在熱了,還要經過這個“地熱谷”,加速通過吧!硫磺味真的很重,話說我走下去時,看到一位老兄,不知道是不是要抽菸,我看著他時,他把一根白白的收到盒子裡,都來爬山健走了,你怎麼還想抽菸阿!

• 另一處噴發口

• 往小油坑方向的陡峭石階,現在是下去方向,等等爬上來應該又是膝蓋發軟行程。

• 山上天氣說變就變,從小油坑往冷水坑走回時,在觀景台上已看不到七星主峰了,一片白牆,好處是不用再給太陽烤了。

• 小油坑上來觀景台拍的,開始起山嵐了,趕緊回去冷水坑吧。

• 下東峰的山路上遇到的

• 聽到鳥叫聲,找了一下在樹梢上,走完這段完成七段縱走任務,彷彿祂在幫我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