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424佐米縱走~南山神木

• 陳睿祥
  • Day 1
    2021/04/24
    • 1100424早上5點集合於科管局,5:30由新竹出發往南山村前行,車行4個多小時到達南山村可法橋,海拔1321m,今天的第一座山頭佐得寒山,海拔高2082m,所以要陡上700多公尺,粉陡耶!

• 一路沒在客氣的陡,南山村全年都溼潤潮濕,山徑也曬不到太陽,所以一路粉陡粉滑,在杉木林中埋頭苦爬,經一個半小時,上到觀景台,可俯看米摩登溪兩山間彎延順流,視野開闊,讓旅人心胸開闊

• 12:40終於登頂佐得寒山2082m,在山頂下重裝,吃午餐,等因車壞掉,慢到的伙伴,下午13:50續往南山神木前進

• 往神木的路上,一路有許多棵的千年巨木,在薄霧中巨大身軀若隱若現,等到眼前,才能感受到雄偉的氣勢,站在樹下合影,才能對比出人類的渺小,真的要好好保護著這些珍貴的檜木,能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守護水土千年,真的不容易呀!

• 過神木約30分鐘,來到了有1800年歷史的南山神木,那壯碩的樹幹,更粗更壯,有王者風範,樹體比直,直指雲霄,讓人只可遠觀,才能一窺全貌,讓旅人情不自禁俯首稱臣,感恩,大自然的恩賜,讓旅人有幸,能在千年後與神木相遇在此一瞬間

• 依依不捨道別南山神木,續往米羅山前行,一路陡下山徑,映入眼簾的是盪鞦韆嗎?沒看錯,高掛樹林中的一條繩索,那真的是盪鞦韆,不免童心未泯,兩公婆玩起了,妳坐我推的盪鞦韆,體驗一下原住民的天然玩具

• 離開盪鞦韆,10多分鍾就登頂米羅山1763m,在此小休,喝口熱茶,吃顆橘子,拍照留念今天的第二顆山頭,完成了佐米縱走,嚮導說剩500公尺就可下到產業道路,繼續未完的旅程

• 下到菜園的產業道路,兩旁道路上種滿高麗菜,開始踢那讓人厭世的產道,我發誓,這真的是一條讓人走到會靈魂出竅的產道,穿雨鞋踢下坡水泥產道,讓旅人腳趾頭痛不欲生,這一個多小時的旅程,真的有夠累,好不容易來到了美優橋,終於完成了佐米縱走....成功,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