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藍天白雲下的年輕

• 李建明

有一就有二⋯⋯
標榜著一生一次的台北大縱走第六段捷運麟光
站到中華科技大學,10.8公里的步道,在十天內讓我完整前後走兩回,連自己都覺得厲害👍

eda96b44e49ddd87445bb7d3cc9a50f1.jpg一個人走或跟著一群人走的感動,發展出的故事過程截然不同;無論走在山徑古道裡的花草樹木、鳥語花香、或是鳥瞰台北城,近在咫尺的台北101大樓,透過視覺、聽、、嗅覺、觸覺的感動,都令人心曠神怡,好不愜意。

繼上星期的九五峯及象山步道;今天,再一次帶著台北市立大學聰明老化跨域創新中心微學分課程的學生,要教與學,透過健走見遠,尋著茶香及古道裡故事,體驗如何聰明老化,自己又學著年輕人的心態,彷彿又回到了年輕的歲月!

佇立在拇指山頂,感受藍天白雲下的年輕!

若還能用雙腳走上南港拇指山,在沒有懼高症下,盡情站在雲端上親吻著山風,享受360度環繞的立體視覺,將整個大台北像畫冊般,遠眺觀音山、淡水河、大屯山、七星山,還有遠一點的汐止、木柵、烏來、三峽等群山,通通收錄在腦海裡面。3fc44bed19d092b53f54473bf2ab15aa.jpg

最後,期待下週末「南港古道行·跟著藍鵲飛」的更寮古道、桂花步道和茶園等走讀,讓我們也能用雙腳來演奏出更精彩生命交響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