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柑樹山、忘憂森林步道 - 山中路徑如蛛網、軟硬兼施、順遊杉林溪賞牡丹

• Maya
  • Day 1
    2021/04/19
    • 4/19/2021 跟著雜牌軍前進金柑樹山、忘憂森林步道,下載健筆百大必走離線地圖,有8顆寶可以抓希望可以安全入袋. 6:50北車集合,才出發領隊宣佈,因為考慮回程不摸黑,故加收100元,乘接駁車到忘憂森林步道入口,大家都拍手同意,我則有憂,我的寶物在留龍頭耶,此時只能轉向小百岳的寶石了. 車程

• 約4小時到仁淵茶場,接駁車由茶場旁的產業道路駛入,是很陡的路,如果從留龍頭走入應該也很陡,據說也要踢個40分鐘,確實蠻費時費力的. 由杉林春上忘憂森林不到十分鐘,景象特殊,但不見水就少了分意境,反而憂慮了起來,老天何時降雨救救生民阿

• 走過忘憂森林,才真正是忘憂,進入森林步道都是盤根錯節的山路,要留意腳下步伐,好好選擇自己的踩踏點,爬升時而腳下濕滑,身上也不乾爽有汗有濕氣內外夾擊,若是夏天來訪,肯定是很舒服,海拔超過1500公尺,走在林中飄來山嵐,封閉了視線也開啟更多的想像,其間有一兩次要拍照,與前段山友脫節了,後面的山友也未到

• 心裡真的會慌,山中路徑雜亂看似條條可通,但一走錯可能會走到哭哭,趕緊收起手機認真跟上吧,一路可以快走的就不慢,踩在沒有樹根的山路像是有彈簧一樣,軟軟地會回應,真的很舒腳,不經意的又玩起來了,一下重踏一下輕踩,就是要感受彈簧地的腳感,真是個軟硬兼施有趣味的地型.

• 一路經過嶺頭山東峰、金柑樹山西北峰、金柑樹山後往杉林溪下山,是很輕鬆地路徑,沿途幾乎是竹林,竹葉鋪道,腳腳舒爽,心情更放鬆,進入杉林溪看運氣,有時要入園費有時不用,今天運氣很好.

• 進入園區,欣賞牡丹花,開得也太燦爛了,久久再來杉林溪,感覺人造感又濃了不少,順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