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4.17 喜見四月雪之鳶山步道、彩壁行~當然此行目標是編號19號小百岳 #鳶山(福德坑山)!整個過程陽光普照、清風徐徐、油桐花隨眼可見,既幸福又浪漫💕

• 廖麗虹
  • Day 1
    2021/04/17
    • 回程終點 拍照存証囉! 鳶山上的光復大鐘~ 車輛可輕易到達,所以來此一遊的旅客較多。 順道分享我的新裝備~登山一片裙, 穿來好看又舒適方便,個人超喜歡! 😘😍

• 鳶山步道|山徑清晰好走,獨行也很可以! 今天走了個O型~從三峽民權街170巷起登,一路經過溪邊浣衣,走進鳶尾山步道,到達長春嶺,再前進鳶山三角點,續走至彩壁,回程走鳶山步道、鳶峰路至光復大鐘!

• 一路走在山徑 盡是油桐花 相伴,好似走在油桐花徑 ,不禁想起 3月去的瓦拉米步道,是走在血藤步道,幸福感油然而生!❤️

• 走進步道眼前迎來的是滿地四月雪,今年初雪,一陣輕風,落英繽紛,很是浪漫..... 真是幸運又幸福!

• 三峽鳶山的油桐花已開始盛開了,是個避開各地桐花季人潮,能悠閒賞桐的好所在。

• 謝謝兩位姐姐相陪 ,已二刷、三刷鳶山了!真的感動! 首先 輕鬆到達了鳶山東峰!

• 四月雪大道 好浪漫! 感覺像在拍網美照!! 山徑兩側的油桐花 滿滿🈵️ 都捨不得踩踏到... 因為太美麗了!

• 鳶山上四月雪已盛開, 遠處山頭也是滿滿的油桐花! 大家不訪抽空出門~爬爬山 順道賞油桐花! 其🌹花型雖小,但數大便是美呀⋯⋯

• 上到長春嶺。 。因首刷 於是獨走 鳶山三角點 續行至彩壁... 出發囉!

• 長春嶺旁的 路標 很清楚, 五十分山 、福德坑山、鳶山步道、鳶峰路、鳶山彩壁 隨你走。

• 鳶山上視野遼闊 ,可遠眺大漢溪、鶯歌方向,這兩座紅橋很吸睛,但我不知道橋的名字!😄

• 鳶山上是滿山滿谷的油桐花,也讓我回想到年初的的稍來山步道,亦是滿山遍野的紅榨槭,一樣好美好浪漫!

• 此行目的地~#19小百岳 鳶山(又稱福德坑山)標高321m 青蛙🐸小舉牌 好可愛! 感恩熱心山友製作,讓收集小百岳過程增添了樂趣!

• 跟小舉牌一樣,也是登山友留下來的紀錄~福德坑山 才是最早的三角點名稱是嗎!?

• 努力走鳶山步道,爬上鳶山岩,岩石上已有網美卡位拍照了。趕快找到空檔也來拍照留念⋯⋯猶記得某年某月某日,跟小學同學來鳶山賞桐也上了鳶山岩賞景!

• 鳶上到陵線 小巧可愛 , 一小段不會覺得可怕 , 在和煦的陽光下,清風徐徐, 走著有很舒適涼爽,真是老天賞臉給了這麼讚的天氣!

• 往鳶山三角點 、彩壁的步道,還是有段陡上陡下需拉繩的步道,還好近日沒下雨,否則必泥濘難行,今日穿上250雨鞋,走來得心應手,整體來說是 輕鬆好走喔!😯

• 鳶山彩壁 滿美的,但說媲美 哈尤溪彩壁 就無法認同,其規模 壯闊 美麗 ,當然勝過 鳶山彩壁多多....

• 鳶山彩壁 年輕人果然會拍照! 這角度搭景選得很讚,人都變得高挑修長...哈哈😄 真的不好意思!

• 天氣好 從長春嶺遠眺群山 清晰可見但我說不出山名

• 好天氣 時 樹林裡 灑落地的光影 樹木的顏色 整個就是美得一幅畫 人也覺得神清氣爽 舒適度百分百

• 我們此行的終點~光復大鐘(可能是別人的起點), 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囉! 老天賞臉上給了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又不會太熱! 人品大爆發...呵呵😄 🤭

• 到了三峽 老街是必逛景點,一早的空景到下山時的人聲鼎沸, 因以多次造訪,也就當走過路過,穿越後就搭車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