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松蘿湖】肉腳第一爬-17歲少女的眼淚

• 宋育慈
  • Day 1
    2021/03/20
    • 本來約好9:00登山口,總總原因12:00才開始爬,在登山口處拍了許多登山美照(因為之後就會開始很狼狽哈哈)。

• 第一次背重裝、爬充滿泥濘的山、睡在山上,開始的前半小時心臟不自覺地跳很快,既緊張又期待。

• 前半段大多沒有陡峭山路,大部分都算是平緩,沿路都是像泰奶的泥濘,步行約2.4公里,1.5小時後,14:00準時來到水龍頭營地。 這時還可以說說笑笑想在這紮營就好。 稍作休息補充糧食再出發!

• 水龍頭營地休息完後就開始真正的爬升 一下子往上爬了好多的石階又一下子往下走了很多的泥巴地

• 沿途可以放慢角度欣賞一下沿途可以放慢角度欣賞一下不同的植物、樹木,感受沐浴在森林中的感覺。

• 在樹林間再次休息補充糧食

• 沿途有許多巨木

• 到了下午開始起霧,下起細雨

• 快到松蘿湖前有一段需要拉繩子攀爬的濕滑石路,需要考驗耐力和勇氣

• 歷經6小時,走了5.4公里,終於抵達「17歲少女的眼淚-松蘿湖」,但因天氣不好,看不到松蘿湖的全貌,有點可惜。 飢腸轆轆的我們已等不及開飯,吃完飯晚上8點就寢,準備明天一早下山。

• Day 2
    2021/03/21
    • 早上6:30起床,全身有些僵硬和不舒服,下了一整晚的雨,天氣變得很冷;吃完早餐稍作準備,出發!

• (我的暖心山友們,大家都會互相照顧,身為肉腳的我,感謝有他們)

• 再見,松蘿湖!

• 沿路因下過雨更加濕滑,但下山的腳步變得很輕快,也更熟悉路線。

• 像是泰奶的泥濘地(一定得穿雨鞋,還要帶裝鞋子的塑膠袋!)

• 見到水龍頭營地差點哭出來,之後的路程很享受,與山友們邊哼著歌邊來到登山口,下山路程約4個小時,肉腳第一爬,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