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湖、大武崙砲台、大武崙山步道-台灣百大必走步道,漫步環湖步道細雨綿綿更顯詩情話意

• Maya
  • Day 1
    2021/04/10
    • 台北市多雲的天氣,到了瑞芳暖暖竟然是細雨紛飛,車雨刷左右搖擺著,車窗也被雨滴打得花花的,不過心情沒有隨著動蕩,來去感受因細雨而濛濛、涼涼的百大步道樣貌. 下了車,還要走30分才到情人湖入園處,沿路有人行步道很好走,幾株桐花已開,如果過些時候來,應該是條可親近的桐花大道,因為樹並不高,

• 周六路上未見遊客,走起來有虛虛涼涼感,下次這種天氣最好呼幾個朋友同行,才不會有路程遙遠的感覺,天氣好路上就可以欣賞山景了,增加些景色. 一入園左邊就有小木屋造型的洗手間供遊客使用,蠻吸睛的.

• 往前進入步道前,擺置蒸氣火車頭是民國31年出廠,見証了當時蒸氣火車發展輝煌與沒落,也為基隆留下歷史的軌跡.

• 步道上供休憇的涼亭蠻多都隱藏在蔥鬱的林中,走走停停很適合全家老少同遊.

• 環山步道的尖塔景觀台,像長髮公主住的城堡,據說可以俯瞰無敵海景,今天長髮公主垂下白幕就不上去打擾了

• 環山後接著環湖走走逛逛,吊橋橫貫其間,撐著傘披著小飛俠雨裙拍照證明當天天氣真的下雨,擋不住尋寶的熱情.

• 湖水碧綠、林木茂密、波光粼粼,經過雨水的沖刷,更顯的清新怡人

• 步道旁林木蓊鬱,偶有樹支幹相互糾結著,也有無比的想像空間,是否也像情人湖一樣是一大一小兩個相連,像情人互相依偎陪伴,留待妳去想像囉!整個步道可輕鬆可挑戰任君選擇,湖光山色優美,值得再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