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段「能高安東軍⛰」六天五夜,裝備和食物該如何準備?

• 阿水 Water

HELLO!我是阿水 🥳

分享完刻苦銘心的能高安東軍旅程後,

來分享一下我們如何準備裝備和食物!😬

▶︎ 北三段「能高安東軍⛰」(上) 垂直陡上90度能高南峰! ◀︎

▶︎ 北三段「能高安東軍⛰」(下) 無與倫比仙境湖泊,超可愛水鹿!

這次很認真!能拆包裝就拆,能減少重量,就減!

我與木頭先生登山包:Osprey 65LMystery Ranch 82L (木頭先生帶的82L已絕版,改版71L)

胸前包:Fjällräven Classic Ulvö Hip Pack Medium 2L

睡墊:Naturehike 蛋殼睡墊【THERMAREST】Z-Lite SOL折疊睡墊

睡袋:BLACK ICE  G700BLACK ICE  B700

帳篷:Naturehike

🦌 個人小心得 🦌

『物品擺放』:放固定的地方!稍微記一下位置,不會急用時找不到!

『胸前包』:第一次攜帶 Fjällräven 胸前包,個人覺得 超!級!好!用!

不用下重裝就輕鬆拿!

原本想購買4L塞一堆行動糧,結果2L就非常夠用了!(因為木頭先生說我背4L太大 🤣)

『睡袋』:我很怕冷!所以睡黑冰G700+Rab羽絨衣,睡到中途還會流汗⋯⋯

所以我後來直接睡G700就很夠( 2月上能高無雪季時)。

『挑選睡袋』:想購買睡袋前,可先租用睡袋上山,再尋找合適的購買。

我很怕冷,所以寧願熱也不要冷,大小夠翻身或彎腳,頭部可拉緊保暖。

但還是看個人需求喔~多試試就知道自己在意什麼了!

【隨身衣物】

毛帽:Carhartt

頭巾:Coolmax 抗UV頭巾

太陽眼鏡:A. D. S. R

排汗衫:兩人都穿 Under Armour

保暖層:THE NORTH FACE 刷毛外套MAMMUT 羽絨外套Rab 羽絨外套

Gore Tex 風雨衣:Traveler Gore - Tex木頭先生忘了帶,穿司機大哥的 🤣)

登山褲:兩人都穿 Fjällräven

雨褲:Sherpa 雨褲

登山鞋:ColumbiaCaravan

羊毛襪:Darn Tough

手套:OR手套

綁腿:Men's Helium Hiking Gaiters  (只有木頭有穿)

【炊煮用具】

兩人:

濾水器帶 3L,加上一個 10L 水袋,各帶兩個顱頭&瓦斯,個人鍋一個。

小刀此趟沒用到,但以備不時之需。

打火機點不起來時可用打火石。

【攝影及照明】

對喜愛拍照的人來說,帶相機上山是很值得的一環 🥳

這次六天除了基本的電池(跟朋友到處借),還帶了總共50000mah的行動電源上山。

但我一整袋裡頭,五顆電池不見,又是個題外話了⋯⋯ 😭😭😭

【其他裝備】、【緊急用藥】

必帶*緊急醫藥*:止痛、止瀉、腸胃、退燒、感冒、外傷藥膏、OK蹦、食鹽水、身分證件

我們永遠都無法預知意外何時到來,上山第一天晚上我就開始有頭痛的現象,吃了頭痛藥才逐漸減緩。

其他』:電子秤、牙刷、衛生紙、濕紙巾、防曬乳、分裝袋、垃圾袋

對講機、指北針、地圖、溫度哨

(此圖為一人份)

🦌 個人小心得 🦌

『備糧』: 為以防萬一,加上體力不斷大量消耗,早午晚餐我們都有多帶幾份。

較常遇到的情況 ➞  一大早開始走,到九、十點就開始肚子餓,這時候你愛的行動糧就很重要。

『推薦主食』:超推 Marutai 拉麵,一包兩人份只有200公克,兩個人完美享受熱湯跟飽足感!🥰

我和木頭先生多帶了乾燥高麗菜乾燥海帶加進拉麵裡,很輕又豐富!

拉麵&泡麵間隔著吃,就不會覺得太膩 😬

(但連續好幾餐的話真的膩,已經回來一個月還沒吃過拉麵⋯⋯)

『沖泡包』:天啊這個不帶不行,完完全全是山上撫慰人心的好東西!帶愛喝的去就對了!

這次還帶了黑糖桂圓塊,雖然比起粉包比較重,但是讓木頭煮給我喝整個暖到心裡頭(喂)

還可以帶寶礦力、可可、咖啡等等沖泡包

『行動糧』:個人推薦黑嘉麗和小包科學麵,我跟木頭都超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