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 - 克服心魔的良藥,體驗手比腳酸的爬山

• Maya
  • Day 1
    2021/03/20
    • 3/20/2021 變天前的好天氣,三個月前拿到登山隊行程表時就註記了個打叉,打算去爬個小百岳,因額滿未報上名,今日有空,前日山友默默line來五寮尖訊息,內心的劇場開始排演著,諸多的劇情,爬與不爬像要撕落玫瑰花瓣般的揪結著,解結兩步曲1. 隊友中比我資深的人參加,我不行嗎?2.健行筆記的百大必走步

• 道敢秀出來給大家,想必不會死人;好吧!今日 來去體驗一下,五寮尖到底有多尖. 五寮尖海拔只有639M,又名湊合山或鳳髻山,山形如同五座拳頭般高低起伏的岩峰. 為了趕上8:30 807公車,一早6:10出門天已微微亮,到府中站轉910到三峽一站,還好早出門,高速公路塞車,順利搭到807到合作橋玉里商店

• 下車,整裝進入登山口,一見面就沒在客氣的一路上,一路攀爬,趕緊戴上手套,埋首苦攀,才拉繩上頂,立即拉繩下,走沒兩步又拉繩上拉繩下,途中就是喘,這可不是小小喘,提醒自己深呼吸調氣,但就不聽使喚,要大口喘才過癮,低頭汗水直下,第一次如此顯明的老態感,驚覺年輕真好,爬了好久才到6喔!此地有羊奶賣,趕緊補充

• 一下,接著有78910要上,趁機休息加午餐,第一次覺得饅頭吞不下,太乾了,第一次擔心水帶的不夠,跟賣羊奶的再買些水,他說剩不多了,不收錢,佛心來著,不敢休息太久怕熄火了,快快上路,一路山友詢問回程的山友還有多久,有說15分鐘有說30分鐘,那山友說已經又走應該有超過30分了,怎麼還沒到,到底是心理

• 上的久還是時間上的久,我只想要細細的覺察身體的聲音,好好呵護她請她務必跟我一起完成此趟旅程. 慢慢地爬走,回味體驗兒時的爬行,此刻真的爬比走安全舒服,到了頂就要下,這是不變的真理,等待也是必須的,排隊等著是先觀摩,模擬自己的踩踏拉繩,確保安全,上上下下數次,技巧越來越好,膽量也越增長大,下了稜線再上

• 三角點,排隊拍照免不了,但一定要上,有圖有真相,留待以後細細品味.下了山感謝山神、樹神、岩石神、山友的照護,感謝自己給自己克服心魔的機會,遇尖不再慌不再尖叫.希望下次可以有手拍照,此次感謝山友幫忙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