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山步道

• Day 1
    2021/03/21
    • 鳳凰山步道入口在灣頭南巷的小巷子內,開車的話不好停車,直直開到底,有一片沒有住家的空地,可以路邊停車。

• 在503巷的路牌這裡有一塊空地可停,約可停十幾台車,不過我來時已沒有位置可停了。

• 在灣頭南巷這有路標指引往鳳凰山方向,入口很好找。

• 鳳凰山叉路非常多,這路線圖只畫出大概位置。

• 機車可直接騎到入口停,鳳凰山從鐵網這進入。

• 進來後就看到陸軍官校的公告,“未經申請,不得進入”,但我看很多人都從這裡走上去,就跟著別人走了。

• 陸軍訓練場地

• 由於叉路很多,也不知從何走起,遇到叉路就都往右,走一圈O型。

• 這裡人很多,叉路處走哪其實都沒差,迷路的話,問一下人就好了,不然還有google導航可帶路,但要注意牌子,軍事用地有些沒有開放,不要亂闖進去。

• 大榕樹

• 這裡旁邊有公廁,不過沒有開放給民眾使用。

• 訓練場地

• 遇叉路就往右,走到這裡時,若再直走會到側門出口,這邊要找一下牌子。

• 從這牌子後面的小路進去

• 遇叉路一樣往右

• 休息區

• 廢棄碉堡

• 714高地

• 在714高地找這個崗哨,精密導線點在這崗哨旁邊(三角點已遺失)。

• 精密導線點

• 原本要走去四八高地看看,但是走一段路後,發現都沒人走這裡,好像不太對,又原路折返。

• 漂亮的花

• 這裡的路徑都算平緩,沒有高低落差太多的陡坡。

• 白榕

• 原本要找另一個三角點,晃來晃去都找不到,放棄。

• 跟著google導航,要走回停車處,結果是從另一個隱藏的入口出去。

• 車子若停這,直接跟著木階梯就可走進鳳凰山裡,不用在繞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