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林安小散策

• 杉杉若水

林安,一處迷你的O型森林步道,自停車場一路緩坡向上至插旗嶺,上有圖根點一方,展望尚可,沿途林相以竹,相思樹,鐵刀木和桃花心為主,

130746486960140d77f62e0c043645ca.jpg初春乾褐落葉似毯,邁步需當心腳滑,蜥蜴幼仔時而穿越林道,似乎不理睬鷹兒在頭上逡巡盯場,儘管這樣一座淺山毋須手腳齊上,但下坡仍是稍吃剎車皮的😆

8f139304e52dbb3971df13becc78c856.jpg放空的週末午後,照舊拎著一根登山杖就往山上走走嚕🏃這回改採逆時針小O,上坡依然愜意,一路哼著哼著就到了嶺上,只是這邊的下坡一樣是吃膝蓋...

2a7ffaa165b8fc9d28d10546151b1bba.jpg想著時間尚早(一圈約莫40分鐘),便回馬再繞一圈回去,這下就得了大獎嚕,健走時有著保持警覺觀察左右且輕聲漫步習慣的我,在不遠竹林中瞥見一隻有著明顯黑白尾羽的大鳥穿梭覓食,賓果!!正是朝思暮想的藍腹鷳耶
真沒想到臺南鄉間淺山就能得見,看來以後要多來走走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