鵲子山步道- 錯誤示範,新手慎入,一定要寫的心得

• Maya
  • Day 1
    2021/03/13
    • 3/13/2021 天氣適合登山健走氣溫在14-19度間,前幾日是否下雨已無法考量,此次行程是預訂的專車路線,依集合時間到捷運大橋頭站,上廁所大排長龍,驚奇一,出三號出口,驚奇二,天阿,超過三十輛遊覽車,我會不會太台北俗了. 上了車,是路線問題還是怕塞車,司機大哥走九彎十八拐,久未謀面的它,還是猛.

• 終於來到圓通寺,有好幾隻狗狗用激烈的了吠聲迎接我們,還好大隊人馬,牠們也有長眼,只敢遠吠,如果只有三兩人,情況難料,沿路走入步道,可能因為前幾日有下雨,所以路徑泥濘不堪,即使是雨鞋都很難駕御,加上登山杖還是要步步為營,很快就走到稜線上,放眼看去風景優美,龜山島就在前方,瞬間忘記路徑的黏濘.

• 抵達三角點,收入小百岳一枚,臉上還是笑容可掬,看看鞋子的慘狀,也不為意,因為路程不長,走O型路線,依健筆地圖看,哈哈哈哈哈!可以下山順道礁溪泡泡腳,是多麽完美的行程,掩不住喜悅,跟著嚮導前進.

• 約莫五分鐘平坦的好路後,即進入狹窄、更濕滑,有90度下切拉繩,跨越橫倒的大樹,再上切陡上的拉繩,再度拿出攀岩技巧,不時的有前呼後應的“阿”聲環繞著,是山友用屁股親吻大地的響聲啦!看來是非自願的,但也無可奈何.

• 我雖然保持禮儀堅決不就範,也無法凈身出場,褲管也有著慘烈的印記,一路下切到溪谷,終於放飯了,拍拍受驚的心,撫撫愛腳,辛苦了,但還未結束捏,要再一起攜腳細心前進,這時想到了有時爬文圖片都少看到驚險路段,原來忙著手腳並用,那裡還有手拍照,此時兩位跑山的美眉飛奔而過,難到是自己老了嗎?

• 心驚膽跳的路程還是會完成的,柳暗必有花明時,還想再走時,卻到了出口,清修寺,顧名思義就是有人在清修,切勿打擾清修,默默快速離開.再次不小心的挑戰自己的技巧.新手請慎入下切溪谷路線,尤其是在無同伴時勿挑戰,雨天也千萬小心.更多照片分享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