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306水雲二星~龍虎縱走

2021/03/06
    龍虎縱走
  • 相關山岳
  • Day 1
    2021/03/06
    • 1100306 水雲三星龍虎鳳,最後一塊拼圖~ 騰龍山1655m,繼虎加縱走後,想著何時來把虎龍縱走補上,今天也算虎加龍縱走的補考,把龍虎給補上了.... 開爬

• 一路平緩好走,今天多雲小霧,坡度又緩,真的有來郊遊的感覺,1k的路程連熱身都算不上,一路每500公尺,就有救援牌一一標示,路徑清楚好行

• 經過1個多小時的行走,輕鬆登頂騰龍山1655m,真心覺得,從上島公路開5公里羊腸小徑到橫龍山登山口,還比較累,不過回程要踢6公里馬路回來牽車,想到就頭痛,既來之則安之,先專注的把眼前的山路走好走滿,下山再說吧!

• 往2054峰的山路,就比較有上下落差了,上下數個山頭,走在稜線上,一陣陣冷風吹拂,把爬山的燥熱汗滴,都吹的不見蹤影,走來舒適涼爽,兼有小小霧雨滋潤臉龐,山徑雖溼滑,走來確也精神抖擻,不覺得累虛虛

• 離開騰龍山,經過快1小時40分,來到一堵90度岩壁前,這就是傳說中的大魔王,雖有繩索可輔助向上,但今天土軟溼滑,岩壁上踏點不確實明顯,所以短短100多公尺,確是今天旅程的最大考驗,手腳並用奮力往上,管不了衣褲妝容泥水上身,只能用狼狽二字形容了

• 經陡峭山壁洗禮,終於上到虎加龍岔路口2054峰,最後一段龍虎縱走拼圖,順利完成了,剩下一路陡下到虎子山了,小休喝熱茶,吃行動糧,再續往虎子山前行

• 之前的虎加縱走,一路陡上到2054峰,今天反向而行,則是一路陡下,不過今天的山徑,因昨天的雨浸,變得溼滑難行,真的一路連滾帶爬,渾身泥水交雜,一路難行,不過山林間巨樹怪石在薄霧中,姿態若隱若現,迷霧森林很是美麗動人

• 過2054峰,經過了2個小時,終於登頂虎子山三角點1492m,下重裝舖地墊,煮泡麵,吃雞腿,喝紅牛,嚐橘子,小休40分鐘,就打包上肩繼續往最後水源地前行

• 一路拉繩陡下,山徑上巧遇藍腹鷴山徑覓食,竹雞受驚亂竄,雖然下山溼滑難行,確也趣味橫生

• 經1個小時陡下,終於來到最後水源地,小休10分鐘,喝熱茶暖身,眼看雨滴好像要噴發,趕緊加快腳步往登山口前行

• 來到了虎子山登山口,雨滴一路越下越大,好險一路平緩好走,到也不危險,小下一陣雨,舒緩旱相

• 來到了水雲吊橋,用了8小時完成了龍虎縱走,巧預遇爬虎山朋友,情商載回橫龍山登山口,少踢6公里馬路,這是今天的幸運星,感恩胖子的拔山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