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六秀老三關刀山主峰西峰西關刀北峰上下凌霄殿介紹

• 紅綠燈

關刀山:

關刀山為埔里六秀老三,標高2017公尺,風景非常漂亮,這次按照健行筆記絹絹細語山友的軌跡路線,先走關刀山西峰下鞍部再上升關刀山主峰,下來登山口再去西關刀山北峰,我走很慢大慨花5個小時多將近6小時。此步道雖有茫草及箭竹地形,但都有清理不會難過。如果不想過箭竹也可走西峰到主峰的腰繞線,全程除上西峰有爬升段100多公尺,及上主峰一小段,大致上都是緩坡向上。沿途展望風景佳。早上一來起白牆下小雨,但到中午放晴後景色變得更好看,尤其是裸岩瘦稜段跟白毛山都有一樣的特色,但山形比白毛山更加狀闊。是目前有景但還沒變成菜市場市集的好地方。

GPS: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360751

以上為關刀山路徑探索及凌霄殿介紹^

來此關刀山的路很好開,我覺得應該跟凌霄殿有關吧,信徒很多。沿途鳥類很多但都俱備野生特質,看到人類就會閃,帝稚 籃腹鷴看到4隻 等,今天一條拉繩也不用拉,本來早上有點雨、天空有點暗,我想又是跟守城大山有勝山一樣又是我一人獨登,但是到了快中午天如氣象預報一樣會放晴,也看到兩隊山友,雨後放晴盡是大景,那是去登馬拉邦山的心得,關刀山是一座來過還會想來的山.4bb77929fbb89a13dab760a4aee33d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