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216年初五,五指山縱走8公里收心操

• 陳睿祥
  • Day 1
    2021/02/16
    • 1100216年初五,10:45從觀音寺的五指山橫向步道起登,一開始就是木階梯混搭岩石梯,一路陡上1公里,熱身運動一下,開工前收心操

• 11:11 來到金龜岩平台上,有一非禮勿聽石猴,五指山橫向步道上,每100公尺就有一造型各異石猴,讓步道走起來更加情趣

• 11:33 來到1.3 公里的巨大樟樹前,左轉陡上往中指峰前進,這段陡上坡要拉繩,要攀岩,手腳並用的往五指山登山步道前進

• 12:24 來到中指峰前平台上,與同學們互道恭禧團拜,在此寒喧喝杯熱茶,就繼續往中指峰前行

• 12:35 上到中指峰1062m,拍照曬曬太陽,就續往無名指峰前進,中指峰上的紅色電桿,從遠處就可看到了,算是五指山最高峰,天氣好時,可遠眺五峰鄉美色

• 12:51走到無名指峰1040m,上面無基點,但由中指峰先陡下到鞍部,再陡上到峰頂,還是很有運動量的

• 13:01 來到小指峰980 m,拍照留念後就往回走,準備到前面小平台吃中餐

• 13:10 來到小平台下重裝,架爐火煮豬心湯配肉包,喝紅牛,吃水果,樹木縫隙中看遠山,耳聽樹稍鳥鳴,悠閒的午後時光,休息20分鍾.... 幸福很簡單

• 14:35 來到食指峰1040 m, 很久沒走到這段山徑了,一路上上下下,也是很有挑戰的

• 14:51 來到拇指峰1024m,五指山連峰已完成了,準備下山往竹林禪寺,接橫向步道走回觀音寺

• 15:13 下到橫向步道尾端,要走2.5 公里才能回到觀音寺起登口,一路也是木棧道搭配石階梯,上上下下延著山腰而行,一面可遠看山腳下的灶君堂,玉皇宮,風景優美,走來舒適涼爽

• 15:38 來到一片大岩璧,已很接近財神廟岔路口,再走1公里多就可走回觀音寺

• 15:50 來到奇岩巨石一線天,在兩片巨石縫中,陡上只容一人而過的石縫,有一非禮勿視石猴,模樣可愛讓旅程趣味橫生

• 16:00 經過一段陡上階梯,來到小平台休息喝水吃水果,拉拉筋,舒展一下肌肉酸麻,離出口已不遠,但頹廢多天的肌肉羣,也有些疲倦了

• 16:32 回到觀音寺,完成8.3 公里的五指山縱走,用了5個多小時完成了,明天開工前的收心操,充實圓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