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CamelBak─Pivot 20 輕量捲口式日用包

登山裝備越買到後來,越希望除了用於登山之外,也能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甚至融入自己的日常穿搭。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體驗到CAMELBAKPivot重賦新生 20 輕量捲口式日用背包,真的是近期一日輕量背包的心頭好。

講到CAMELBAK,大家最常想到的就是他們戶外水瓶,或是由越野跑步延伸的相關產品設計、軍用產品等等,先來說說Pivot重賦新生 20 輕量捲口式日用背包有哪些特色好惹!

輕量捲口式日用背包|介紹
  • 捲口式開口
  • 磁力快扣(這設計我超喜歡)
  • 透氣網布肩帶
  • 側邊安全拉鍊⼝袋
  • 內部拉鍊收納口袋
  • 可拆式胸帶扣(這也讓我很驚艷)
  • 可放置水袋
  • 使用永續回收材質 - 50%回收材質 11個保特瓶
  • 總容量:20公升
  • 背包空重:330 公克(真的超輕)

磁力快扣

這是第一個讓我很驚豔的地方!剛拿到背包打開扣環還沒注意到這個細節,等到打包完所有需要的東西,準備扣上快扣才感受到磁力設計,覺得很特別,也非常方便。

可拆式胸帶扣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設計之一,偏窄的胸帶讓整體感覺有時尚設計感,背上後還可根據自己的胸口高度,拆下胸帶再扣到想要的位置,蠻方便的。

一日健行

22公里的路線,本次背負的所有物品外加身上脫下來的外套、毛帽、圍巾,全部塞進背包裡,空間綽綽有餘,捲口收起來也才小小一包!因為我沒有用水袋的習慣,因此背負了兩個1L水瓶,但側邊口袋建議放600ml以下的水瓶會更剛好,因此我將1L的水瓶收在背包裡爬山。

▲本次背負物:行動電源、2*1000ML水壺、頭燈、地圖、行動糧、隨身物品

▲裝入前的空包狀態,可以看到背部內側有裝水袋的設計,吸管出口則在內部收納口袋的頂端處。

▲所有物品裝入後,整體感覺還是很輕巧。

• 北德拉曼巨木步道
難易程度:中
行走時間:7小時
天  氣:晴天
步道狀況:一路陡上或緩陡上至神木區,多處樹根盤根錯節,若遇上雨天易濕滑

感謝朋友相約,利用年節最後一日的休假天,一早05:30從五股開車前往登山口,07:30左右起登,約下午14:30左右結束這10公里左右的健行。這次的背負物與行走淡蘭中路攜帶的物品差異不大,再加上自己脫下來的外套、毛帽、圍巾等等,爬上爬下的過程中,背負在肩上的感覺仍舊很舒適。

我很喜歡這一條步道,不僅有多處展望好的觀賞點,行走在樹林間,夏天也不會覺得太熱,但對於平常沒有什麼運動習慣或爬山經驗的人而言,走在這條步道上會顯得吃力些。

日常生活

近期正好要到台中佈展,我也想看看這款背包若重量再稍微重一些,背起來的感覺如何,這次我放了5本書、15幅作品、1L的水、毛帽與圍巾。由於這樣的輕量化背包,並不具備高山背包的背負系統,因此在打包上我把作品放在最靠近背部的地方,接著是書與水壺依序往外放,避免掉背部隆起的不舒適感,這一包大概也有5公斤左右了。

▲黑色款蠻適合我的日常穿搭,背起來也不會有很強烈的戶外運動感

心得總結

我很喜歡CAMELBAK這款輕量的背包,可以登山健行使用,日常也非常好搭配。

自從拿到這款包的那一刻起,我可真的是每天揹!上班揹,若遇到周末需要一日健行,再把平常上班的東西拿出來,改放健行需要的物品,過年回家也是需要的東西放一放,就這樣背回家了。

我也很喜歡他們─重賦新生─的理念,例如盡其所能的利用可永續循環的材料,讓這些產品使用後可回收、生物可分解的材質等等,越是親近山林,越想要找到能夠友善這個環境的方式。當然每款輕量包都有背負重量的極限與舒適度,過多或過重,都是會造成背負上的不適感,但若是針對日常生活使用或是一日健行需要,我非常推薦這一款背包。

若有興趣想了解更多背包的資訊,可上墾趣官網 https://bit.ly/2Oj0UKY 查詢與線上購買,非常方便。

關於我|
鴨寶 Where's Hazel?
IG @cyhs2017(旅繪速寫作品分享)